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8大改变 LGA1156接口P55芯片规格曝光

    [泡泡网主板频道12月20日]P45是Intel LGA775平台的最后一款主流芯片组,而它的继任者是面向LGA1156平台的“Ibex Peak”,Intel命名:P55。P55主要搭配代号Lynnfield的新架构四核心处理器,也支持代号Havendale的双核心处理器。这两种处理器分别定于2009年第三季度和2010年第一季度发布,虽然芯片组值得期待,但是南桥依旧采用ICH10。

    由于Lynnfield会整合内存控制器、PCI-E 2.0控制器等原本属于北桥芯片的模块,因此Ibex Peak P55的功能会大大简化,也将成为Intel的第一款单芯片设计芯片组,拥有原本位于南桥内的输入输出模块,并支持主动管理技术AMT 6.0、防盗技术ATT、RAID矩阵存储技术、远程PC协助技术。

Intel P55芯片组关键规格:

1、单芯片设计,称为平台控制器中心(PCH),集成原南桥ICH功能。

2、与未来5系列其他芯片组针脚兼容

3、与处理器之间通过DMI总线连接,而不是X58的QPI总线。

4、支持一条PCI-E x16或者两条PCI-E x8

5、支持时钟缓冲器通过模式

6、通过SMBUS总线提供热传感器数据进而控制风扇

7、Matrxi Storage 9.0,包括

-新的集中管理式用户界面综合了所有存储任务
-支持RAID 0/1/5/10
-自持快速恢复技术
-在两个SATA接口上支持基于帧信息结构(FIS)的端口倍增器(Port Multiplier)。

8、输入输出功能:

-支持14个USB 2.0接口
-支持8个PCI-E 2.0 x1接口
-支持6个SATA 3Gbps接口
-整合千兆以太网控制器

  Havendale处理器会集成图形核心,而Intel是否仍会在5系列芯片组里提供整合型号就成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现在Intel还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消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