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可切8片46吋面板!友达8.5代线已开出

    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上游液晶面板价格从6月份开始就一路下滑,整体降幅非常惊人,19W面板今年年初都还在100美元以上的水平,而如今,就连22W面板也跌至最低86美元的水平,可想上游面板厂近几月利润的巨大损失。

    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好是一方面因素,但上游产能的增加,却没有对应的需求跟上,供大于求也是主要因素。不过从长期的投资来看,投建新面板厂,在市场旺季时,能有很不错的收益。

    友达新建的8.5代液晶面板产线,近期已经开出产能,并且点亮了第一款由该面板厂生产的46吋液晶面板。8.5代线的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mm×2500mm,可以切割8片46吋以及6片52吋或55吋液晶面板,在未来大尺寸主流电视竞争中,将会占据一定优势。

    由于目前产业整体不景气,加上韩元贬值,台系面板厂与韩系相比,有不少劣势,大多台系面板厂产能已经调至60%,甚至有的已经不到60%,甚至还有裁员、降薪以及无薪长假的措施。友达8.5代线虽然已经开出产能,但是量产计划还是要到明年第三季度。此外,奇美、LGD、三星也陆续将会有8.5代线建成投产,未来的大尺寸液晶面板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