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中孝科技医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启动

   10月28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城乡医疗帮服中心和中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健康?大数据?智慧云——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暨中孝社区医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医疗、互联网、投资、媒体各届的700余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袁登科、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社区卫生科科长张庆诗、全国科技大中医新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腾震,中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马长山等做了重要致辞和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展望了大健康、大数据、智慧云深度融合的趋势,并围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全民社区医疗两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大健康产业成新投资 “风口”

    中盛沃德基金总裁陈楠会上提出:“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国家对人民健康问题的越来越重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2020年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后,国家已经陆续出台多项产业支撑政策,大健康产业迎来密集政策红利。

    根据经济发展规律和国际发展判断,中国大健康产业将进入快递发展轨道。梆梆金服CEO杜永庆说:“发达国家来说,像美国,大健康产业占GDP超过17%,西欧国家也10%以上,中国现在才有5%,未来投资空间非常大。”北京华信宝来投资总经理马萌认为,大健康产快速发展具有三个有力支撑。第一,中国是慢性病大国大国,1.6亿高血压病,1亿糖尿病。大健康产业有极大的现实需求。第二,中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 60岁以上老人已经超过2亿,而且在50年内只会越来越严重。第三个,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国家需要扶持大健康这个新经济支柱,拉动内需,解决就业。

中孝科技医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启动

    大健康产业是一个非常广泛产业群,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中孝科技CEO马长山最看好社区医疗投资方向。“中国14亿人口,能享受的基本医疗服务主要来自社区医院。社区医疗服务在可预见的未来都讲保强劲稳定的需求。尤其是社区医院融合移动互联网之后,可以汇聚数以亿计的终端用户,商业拓展空间非常巨大。

PPP模式获最多嘉宾认可

    PPP是国际上通行的医疗卫生等社会公共服务投资和运营模式,圆桌论坛上,多数嘉宾认为PPP模式将是中国社区医院发展的方向。中航医疗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肖海峰认为:“PPP模式从顶层设计上,可以让政府和社会资本在投资运营的优势得以发挥、劣势得以规避,可以很好的解决过去公立社区医院运营效率不高、投资不足的问题,又可坚持社区医院公益属性。” 中孝科技集团CEO马长山论坛上提到:“社区医院的发展,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移动医疗等新技术手段,社区医院重新挽回老百姓的信任。需要在资金、人才、设备、渠道、管理、品牌等方面做大投入,这些民营资本具有先天优势,只有通过PPP模式,才可以让社区医院快速补上发展短板,承担起自己国家定位和社会责任还有很大的差距。”

中孝科技另辟蹊径的生态圈战略

    会上还举行了中孝社区医院、中孝良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孝科技与北京百济堂药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日本ETPI株式会社、新光控股集团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社区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据了解,中孝科技已投入和确定投入运营的PPP社区医院在北京有1家医院、3家中医医院和9家门诊,河北2家医院和7家门诊,山东5家医院。

    与业内其他公司不同,中孝科技公司采用了构建大健康生态圈推动社区医院发展的战略。会上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中孝社良品就是中孝智慧医疗生态圈的一个业务群落。中孝智慧医疗生态圈共有中孝社区医院、中孝医生、中孝良品、中孝金服四大业务群落,业务群落之间相生相助,用户高效转化,实现高度融合和均衡共赢。中孝科技另辟蹊径的生态圈战略为社区医疗乃至大健康产业发展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据了解,中孝科技CEO马长山还是天使投资人、企业教练技术专家,先后任黑龙江企业教练技术平台发起人、CCTV《直通新三板》评委、“新资本思维”的倡导者,提出了60余种新资本商业模式;高级副总裁李强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先后任五四家园联合创始人、雅酷时空高级副总裁、开桌APP联合创始人;CTO兼联合创始人马宏伟毕业于黑龙江商学院,创立过哈尔滨IBM顺时针电脑学校、哈尔滨增强科技公司,曾任职IBM大中华区PC软件系统集成高级架构师;首席融合官兼副总裁郑霄为医学博士,曾任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秘书长、中国亚健康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投资合作公司资深顾问、香港华润医疗集团和用友网络集团行业总监。公司现有员工100余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