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因摄影作品国际知名的"阿富汗女孩"被捕

    由摄影师Steve McCurry所拍的这张照片是《国家地理杂志》1985年6月号封面,作品国际知名,而相中主角“阿富汗女孩”日前在巴基斯坦白沙瓦(Peshawar)被捕,原因是持有假身份证。

    照片中主角全名Sharbat Gula,被拍摄的时候身处在巴基斯坦的难民营,只有 12 岁。 Steve McCurry在之后的时间一直追寻这位女孩的下落,并于2002年再次寻回,当时的“阿富汗女孩”已经为人母。

右边是2002年时的照片,image source : dawn

    根据报导,现年44岁的Sharbat Gula涉嫌以“Sharbat Bibi”假名和虚假文件,申请了巴基斯坦国民身份证(CNIC),并在巴基斯坦生活多年,还为两名涉嫌假冒她儿子的男性申请身份证,总共获发三张身份证,国家数据库注册管理局(NADRA)从去年一直在调查Sharbat Gula和通过她申请的官员,当时Sharbat Gula伪造假身份的事情被发现后就失踪,直到日前被捕。一旦欺诈罪成,Sharbat Gula有可能被监禁7至14年,罚款3,000至5,000美元。

被捕后照片

    巴基斯坦已经处理阿富汗难民危机三十多年,被难民专员办事处将其称为“全球最长的难民潮”。据估计,目前约有300万阿富汗难民仍住在巴基斯坦,其中一半未登记。而今年已经遣返约35万人。自2009年来,伊斯兰堡一再推后遣返的最后期限,但恐惧日益增加,2017年3月的应该将是最后期限。■

via:photoblog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