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人物专访:神画科技董事长/CEO 那庆林

  如今AR技术都处于火爆的起步阶段,许多科技公司纷纷研发和推出自己的AR设备,AR这么火,到底AR是什么呢?AR的全称为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通过这种技术,我们可以把虚拟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中,并且可以进行实时的互动。例如在2016猴年春晚中就采用了大量的AR技术,给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但是这种目前主要还是商用、演出活动为主,跟我们普通消费者还有比较大的距离。

  神画科技作为知名的微投厂商,在今年6月份推出的AR投影仪就进一步拉近了普通消费者和AR的距离,神画推出的AR投影仪投放市场后表现怎么样?整个AR投影行业将会有怎么样的发展?为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对神画科技的那庆林董事长进行了一次深度的专访。

  专访人物:那庆林,神画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那先生亦为昂纳集团联席主席及执行董事,同时担任昂纳集团附属公司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昂纳深圳)、昂纳光通信(香港)有限公司(昂纳香港)及O-Net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Limited(O-Net BVI)的董事职务。

人物专访:神画科技董事长/CEO 那庆林

  此外,那先生有着丰富的海外留学和国际投资管理经验。1995年至1997年,在所罗门兄弟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工作,主管亚太地区企业金融业务;1997-2000年,在所罗门美邦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工作,任亚太澳洲地区投资银行副总裁;2000年联合创办了明达风险投资公司,成为联席管理合伙人。留学期间,那先生先后取得美国犹他州大学、美国Vanderbilt大学欧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此后还获得了范德比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作为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那先生先后荣获了多项大奖:

  1、2010年度香港工业总会青年工业家奖;

  2、2011度年中国通信行业领袖人物奖;

  3、2012年度全球50位50岁以下杰出华商菁英奖;

  4、2012年度中国通信工业品牌建设领袖人物奖;

  5、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奖;

  6、2014年度深圳市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奖;

  7、2016年度亚太企业精神奖;

  泡泡网:从今年6月份第一款AR投影神画小媚上市至今,神画的AR投影的市场表现如何?

  那庆林:我记得刚开始众筹的时候就已经很火爆了,当时我们众筹到的金额超过百万,完成众筹目标的200%。众筹成功后推出的两款主打产品在京东、天猫、苏宁、趣分期等多个平台成为热销产品,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泡泡网:神画为什么想到要加入AR投影?

  那庆林:神画科技之前一直是投影仪光机的上游供应商,不仅掌握着核心的技术,而且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所以做投影仪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作为一个微投厂商,我们主打年轻人的市场,年轻人最喜欢的就是新奇和新体验。最近较为火爆的AR和普通消费者还是有着比较大的距离,所以我们决定在微投中加入AR功能,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体现到AR。

  泡泡网:通过前面的演示体验,我们知道硬件和软件对于实现AR功能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神画AR投影后期有什么发展计划?

  那庆林:我们的硬件和软件都是自主研发,拥有领先业界的双镜头自动调焦技术、神笔隔空触控技术、开发中的深度定制UI 3.0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后期我们不仅会继续加强软件的研发,还会通过开放平台,让更多的厂商、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共同丰富各种AR投影的应用场景。现阶段我们推出的AR投影还是属于2D的,后续我们将会推出3D立体版的AR投影,到时候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

  在专访期间,我们也对神画AR投影进行了一番体验,神画AR投影内置多种投影效果,    可以直接把图案投影在手上,非常有意思。

人物专访:神画科技董事长/CEO 那庆林

人物专访:神画科技董事长/CEO 那庆林

  虽然这些达到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娱乐效果,但仔细想想,这功能可不仅限于娱乐层面,更是有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可以挖掘。例如纹身时就可以直接通过AR投影把效果展现在顾客的手上,让顾客能更加方便直观选择适合自己的图案,大大提升客户体验。通过AR投影,我们也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情景氛围,后续3D AR投影的推出更是可以实现AR换装,免去一件件试穿衣服的烦恼,直接通过AR投影就能看到效果。这样一想,AR投影真是有着无限的潜力空间等着我们挖掘!

  另外,专访期间我们也不忘给大家要了点福利,据那庆林董事长透露,今年双11神画将会有给力的促销活动,围绕此次双11,神画准备了准点秒杀、低至5折起的优惠促销、连续抽奖免单等促销政策,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神画的双11活动啦!■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