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技术经理告诉你如何选择专业卡

    泡泡网显卡频道12月8日 最近一段时间,专业图形卡受到比较广泛的关注,尤其是在CUDA这样利用GPU加速计算的接口出来之后,不少专业图形设计人员,比较关心如何去选择专业图形卡,和普通的显卡硬件上有什么区别。本站就此类问题,采访了NVIDIA亚太区技术市场经理邓培智先生。

    编辑:首先,因为专访可能会针对对硬件不了解的用户,所以请Perry先介绍一下,图形专业卡和游戏显卡的区别?

    邓培智:Quadro和GeForce可能会采用同样的核心,但在硬件上还是有区别的。专业图形和游戏的应用很多地方不一样。做专业设计的时候,可能会用到很多模式,比如线框模式、带线框渲染模式,这些模式在游戏里是不会用到的。游戏里只需要把渲染好的纹理等显示就可以了,专业卡则不一样。

    在各种模式下,专业卡都需要能正常工作和有很好的性能。Quadro有很多GeForce没有的功能,不同专业领域对性能的要求是不一样的,需要满足不同的需求。比如仿真要求高分辨率、大场景、高精度纹理、复杂地形等,而CAD对纹理要求没这么高,但对模型的要求很高。类似这种情况千差万别。


NV Quadro Plex工作站

    编辑:一个图形设计人员不懂硬件,他该怎样去选择专业图形卡呢?

    邓培智:就看他做什么了,针对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主做3D方面的,可以选择Quadro FX系列;主做多屏显示应用、平面设计,可以选择Quadro NVX。目前NVIDIA倾向于对一些特定的软件或特定的应用,定制一些专门的产品。比如专门针对AutoCAD、3DSMax,我们有专门的产品VX 200。另外我们有Quadro CX专门针对Adobe的用户。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比如Quadro Plex针对高密度图形解决方案,针对油气勘探、所谓的体积图形等;或者电视台做专业视频,我们还有HDI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案很多,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