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蔡司产品经理说 Batis镜头不怕沙尘暴

    来自芬兰的索尼a系列摄影师Toni Ahvenainen采访了蔡司Batis镜头系列的产品经理Michael Pollmann博士,其中有很多有趣的答案,下面摘取了其中的三个问题:

蔡司产品经理说 Batis镜头不怕沙尘暴

1)关于Batis的产量短缺:

    Batis产量短缺的问题确实曾经存在,当时是因为我们低估了镜头的需要,在满足需求之前,我们必须多次增加产量。不过最近我们的产量已经大大增加,高于稳定的订单需求,使我们能够履行开放的订单。

2)拆卸E-mount设计缺陷:

    由于无反相机从传感器到相机卡口的距离较短,那些常用于数码单反相机镜头的设计概念并不一定完全适用,我们确实在设计初期感受到了这种差异性带来的阻碍。当然,到现在幸运的是,Batis 2.8/18已经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3)关于耐用性、密封性:

    对于耐水性测试,我们有自己的环境测试实验室,对于防尘性测试,我们则使用外部测试实验室。两个测试都是在相当苛刻的测试中完成的,镜头直接暴露于水(模拟雨)和灰尘之中。在测试中使用的“灰尘”是非常精细,更像是细粉,与这种灰尘相比,一粒沙子简直是巨大的。Batis镜头在测试室中,被粉末在周围旋转了数个小时。测试关闭之后,粉末开始沉降,结束时Batis被粉末完全覆盖。将这种测试与现实情况相比拟的话,大概就是将Batis暴露在沙尘暴之中了吧...所幸的是,所有的Batis镜头都通过了这两项测试。■

via:sonyalpharumor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