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伪基站猖獗 金立M6/M6 Plus屏蔽有妙招

  如今,诈骗短信成为了手机通讯中的“顽疾”。由于伪基站设备成本较低,且可以在移动中向周围手机用向发送诈骗短信,因此,伪基站的信息发布难以遏制。除了警方等相关管理机构严厉管控外,作为用户的我们,更寄希望于手机厂商“献计献策”,来防止伪基站信息的骚扰。金立最新推出的金立M6/M6 Plus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强大的屏蔽伪基站的功能,从用户端遏制伪基站的骚扰,保护财产安全。

伪基站猖獗 金立M6/M6 Plus屏蔽有妙招

  在用户购买机票时,航空公司发来的确认短信很容易被被伪基站截取,伪基站继而假冒航空公司号码向用户发送包含有钓鱼链接的“航班取消,登录网站改签”,或诈骗电话号码的“航班变更,打客服电话获得赔偿金等”虚假信息。很多用户无法辨别真伪,从而上当受骗。而内置安全加密芯片的金立M6/M6plus则能屏蔽这些伪基站信息。

  其实像图中这位女士的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目前,伪基站经常存放于有关人员的车中,在闹市区、居民区等手机用户较为集中的区域,伪基站车在行进中便可发送诈骗钓鱼信息。此外,其还可将自身伪装成相关运营商,将诈骗钓鱼信息发送给用户,让用户受骗上当。例如,“中国移动通知您,您的号码XXXXX在本月抽奖活动中抽得大奖,将获得价值7000元的超薄笔记本一台,请您前往一下链接获取...”等信息,均由伪基站所为。而金立M6/M6 Plus则能屏蔽这种信息,使其完全不能触达用户,让用户免遭骚扰。

  那么金立M6/M6 Plus是如何防止伪基站入侵的呢?与其他手机的不同点在于,金立M6/M6 Plus的伪基站屏蔽功能能够率先启动内部机制,判定发送信息的号码频段真伪,一旦信息判别为伪基站发布,金立M6/M6 Plus便会自动屏蔽掉该信息,不在短信栏中留下任何痕迹,让用户丝毫不受到伪基站信息的影响。

伪基站猖獗 金立M6/M6 Plus屏蔽有妙招

  在智能手机已经十分普及的今天,伪基站屏蔽功能却尚待完善,这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而金立M6/M6 Plus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面临到的伪基站安全威胁,通过内部的技术支持,有效甄别和屏蔽伪基站信息,让用户在使用中无需担心被伪基站骚扰,充分反映出金立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相信在有关部门与金立等厂商努力下,伪基站将再无用武之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