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冰火两重天 微博市值完成对Twitter的反超

    据外媒报道,2009年正式上线的新浪微博,在市值上已经正式超越Twitter。眼下,新浪微博市值为113.5亿美元,而Twitter则为113.4亿美元。新浪微博的成长非常迅速,2014年年初IPO时,其市值只有34亿美元,随后便一路上涨。而与其相比,Twitter IPO时市值则为268亿美元,这些年来已经跌去一半多了。

微博客鼻祖Twitter已止不住下滑趋势

    由于很难吸引新用户,Twitter的股价一直呈自由落体状态,过去十二个月中,它们更是损失了500万月活跃用户,现在的活跃用户数约为3.13亿。而新浪微博新用户则逆势上涨,从去年的7000万月活跃用户增至现在的2.82亿。

    此外,Twitter寻求出售却无人愿意接盘的消息更是让公司股价雪上加霜。要知道在其巅峰时期,Twitter的市值曾一度高达400亿美元。

    与其相比,由于有了阿里巴巴做靠山,新浪微博的日子好过多了。虽然在中国微信月活跃用户数(8亿)远超新浪微博,同时在网店、移动支付等方面对新浪微博形成全面压制,但后者依旧有很强的活力,它们在广告上的收入多数比不上。今年,微博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5%。

    此外,微博在火热的直播领域也已经站稳了脚跟,这是它们收入的另一个重要来源。■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