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多核火拼大缓存! 6款主流CPU对比横评

 ● 理论运算对比测试   

    SuperPI 性能测试

    SuperPI是由东京大学Kanada Lab.所制作的一款通过计算圆周率的来检测处理器性能的工具,在测试里面可以有效的反映包括CPU在内的运算性能。在玩家群中,Super PI更是一个衡量CPU性能的标尺之一.

    SuperPI这种纯计算软件完全由架构和主频来左右测试结果,Intel在这方面是强项,最弱的E5200都遥遥领先主频高达2.8G的5400+,这是评测单核效能的软件,多核没有任何意义,测试成绩一目了然。

    ◎ wPrime 性能测试

    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相同的圆周率计算软件,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

    这是一款取代SuperPI的新一代的纯计算软件,不过加入了多核的支持,AMD三核和四核的效能惊人,缓存对于结果无影响。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