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有限竞争推动微博股价飙升175%

    外媒刊文称,微博主导着中国社交媒体市场,这一地位支撑着该公司的营收前景。有限的竞争推动微博股价飙升175%,市值快速逼近Twitter。相比之下,Twitter面临Facebook、Instagram等公司不断施加的竞争压力,股价不断下滑,深陷出售传闻。以下是文章摘要: 乍一看,Twitter和微博有很多相同点。两家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广告,均在140个字符限制上增加了弹性,也经常陷入被收购的传闻中。

    然而,两家公司之间的一个重大、明显不同是:他们的股价走势。Twitter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下跌了20%以上。与此同时,微博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支撑着公司的营收前景,推动微博股价飙升了近两倍。微博目前的市值约为110亿美元,正快速逼近Twitter的126亿美元。就在去年,Twitter的市值还达到340亿美元。和微博不同的是,Twitter面临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公司不断施加的竞争压力。

    “由于没有Twitter、YouTube等外国公司的竞争,微博是中国的唯一社交媒体平台,”晨星投资分析师玛丽·孙(Marie Sun)表示,“由于监管严格,外国社交媒体公司无法进入中国市场。因此,微博抓住了发展机遇。”

    两家公司朝相反方向发展

    凭借着今年6月份同比增长33%的2.82亿日活跃用户,微博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Twitter。尽管腾讯控股旗下微信拥有8.06亿以上月活跃用户,但是该平台提供的是不同功能。微信是一款全方位的私人消息应用,整合了Facebook、Uber等许多其它应用的功能。微博则是用户在公共账号上寻找和分享信息的初建平台。

    与此同时,微博的广告营收已经同比增长45%。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初增持了微博股份,显示出对微博的信心增强。

    微博市值快速逼近Twitter

    微博股价在周一创下了自2014年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的最高点。相比之下,由于营收增速放缓,用户增长几乎陷入停滞,Twitter股价已经跌破了26美元的2013年IPO发行价。分析师现在预计,Twitter明年的营收在28.5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43亿美元预期。Twitter上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

    Twitter和微博发言人拒绝就股价表现置评。

    在CNBC首次报道Twitter正在认真考虑出售后,Twitter股价出现大幅波动。Twitter股价最初暴涨21%,原因是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吸引了谷歌、Salesforce.com等公司的兴趣。但是在潜在收购方退出竞购消息传出后,Twitter股价又迅速暴跌20%。有消息称,Salesforce仍在考虑收购Twitter,推动后者股价在本周出现上涨。

    投资公司M Science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认为,除了在视频直播领域的优势,小城市的用户渗透率提升外,微博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还得益于其与政府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

    “没有人能够真正进入这片领域,除非你与政府的关系真的非常好,”他表示。■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