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艺术与科技结合! WGT两年MOD作品大赏

    WGT电竞盛事已经连续了三年的征程,而WGT2008也延续了WGT2007极具人气和创意的MOD大赛,这个将DIY精神发挥到极致的比赛项目,可以说在去年一登场就博得了满堂彩,"原来机箱还可以这样玩?"。之前对MOD并不熟悉的人因为WGT的缘故也爱上了MOD改造,都跃跃欲试准备参加WGT2008的比赛,而今年的MOD入围作品有6个之多,制作工艺也比去年更加成熟,那么我们不妨先回顾下去年的精彩作品吧。

●变形金刚

    首先是来自去年的WGT MOD冠军岳天玉的作品-纯手工工艺制作的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和它的作者岳天玉

    顾名思义,作者的灵感源于我们所熟知的动画片《变形金刚》,看来作者和这部经典的动画片有着一定的情节,而擎天柱无疑是变形金刚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机箱上有多处"博派"的标志。这部作品最值得称道之处就是纯手工打造,没有借助任何的工业机械部分,熟悉MOD的人都知道,机箱在改造过程中需要精细的切割、打磨等等非常烦琐的工序,而工业设备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改造工具,但岳天玉只凭借着纯手工工艺就制作出如此精妙的作品,我们不禁为之惊叹,也为他的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感动。

●如画

    "如画"的作者是巴拿赫团队的黄河和周颖靓,主设计师是美女周颖靓,怪不得"如画"如此的娇柔动人,这正是作者和作品相得益彰的缘故。"如画"的侧面是由许多不规则的格子和三种颜色的亚克力板块组合到一起的,表面看起来这些搭配似乎杂乱无章,但正是这种随意才营造出了如画的效果,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实则侧板只是一个平面而已,不禁为作者的灵思秒想所折服,而其中镶嵌了500多块的碎片,达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如画"另一个特点就是其独特的造型,整个机箱采用三角形的流线造型,这种造型不仅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让机箱便于携带,如周颖靓所说把整个机箱拿起来就像女孩子拎包一样简单。


看似凌乱的线条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迷失的"神庙"

    这款作品由Banach(巴拿赫)团队设计和制作,这个团队来自于modinchina(摩丁中国),提起摩丁中国,在MOD玩家中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许多的MOD玩家都在这里交流经验,它是在中国发展较早的一个专业MOD论坛。


谁能想到这是一个机箱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神庙"是Banach的"处女作",而当我们第一次看到"神庙"的时候无疑就是一种强烈的震撼,很难想象在07年春才成立的Banach首演就创造出如此登峰造极的作品,不禁令人折服。"神庙"借鉴了国外MOD名家 Edvuld 发布的同名作品设计制作,是一款以 Command & Conquer(命令与征服)游戏为主题的台式电脑机箱,造型创意来自于诺德势力的主要建筑-神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