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好消息!Chrome 55可减少占用一半内存

  谷歌的Chrome浏览器用过都说好,但它最惊人的地方有两点——一个是刷版本号异常勤奋,另一个就是内存占用实在惊人,你要是开多点网页,特别是图片、视频较多的网页,我敢保证你就是16GB内存也不敢说轻松应付,这货吃内存绝对比很多游戏大作还要狠。好消息是年底的Chrome 55版将改进JS引擎,显著减少内存占用率,最多可节省50%的内存。

好消息!Chrome 55可减少占用一半内存

内存狂魔Chrome你怕了吗?

  这则新闻有点火星了,不过作为Chrome浏览器高内存占用的“受害者”,小编看到这则消息还是觉得很兴奋,睡不着觉了都,因为已经领教了Chrome吃内存的厉害。家里自用的主机是16GB内存,以下截图中除了QQ、ESET杀毒软件、Frontpage编辑器之外就没多少第三方程序了,8GB内存占用基本上都是数十个Chrome网页占用的。

好消息!Chrome 55可减少占用一半内存

小编自己的PC中Chrome常年都是吃内存大户

  本来内存容量大了就是给程序好好用的,毕竟目前的网页中元素越来越丰富,各大网站做的也越来越华丽,对内存要求高也正常。不过高到Chrome这般变态的浏览器还真不多,以往备受吐槽的FF都远不及Chrome。

  现在好了,谷歌预计会在12月初把Chrome刷到55版,该版本一大特色就是改用全新的JS V8引擎,大幅降低了内存占用,具体来说就是堆内存(heap memory)占用预计减少50%,区内存(zone memory)占用减少40%,而更多优化还在进行中,特别是针对1GB以内的低端系统。■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