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完美照片 摄影师与iP4680努力的结晶

    老王从事专业摄影超过20年了,从135胶片机一路走来,120、黑白、彩色负片、彩色反转,到现在的数码单反,都曾是老王的重要器材。作为一位资深摄影师,老王最近加盟了一家广告公司,负责影棚以及各种产品素材的创作与整理工作。

    原来在胶片时代,摄影师都以自己冲胶卷自己放照片为最高乐趣,老王的暗房功底也相当深厚。数码年代中,老王觉得自己作为专业人员,更不应该把照片拿出去随便冲了,尤其是一些紧急的新闻图片,更应该在办公室里来个DIY,也就是他们所说的数字暗房。这数字暗房,最最核心的硬件当然就是一台高质量的照片打印机。以老王一贯高效而缜密的办事风格,多方考察比较之后选择了佳能喷墨照片打印机腾彩PIXMA iP4680。

    机器一搬进办公室,老王就赶紧试打了一张,专业照片打印机果真不负老王所望,最高9600dpi的精度,各自独立的五色墨水盒,带来了丰富的照片层次与色彩。老王早就听说国外的专业摄影师现在都流行用彩色负片拍摄,自己在电脑上调整,再用高端打印机输出,效果要比彩色反转还要好呢,关键是彩色负片的宽容度高,层次丰富,过渡和缓,而好的打印机又能够真实再现这一特性,所以能够打印出比肉眼看到的还要丰富的色彩效果。

    原来老王还对这种说法将信将疑,现在看了iP4680的作品,老王真是大开眼界了。看来以后甚至要重新用起胶片机了,其实只要为了更好的影像效果,胶片数码之争对老王这样的资深玩家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不过数码输出的效果能够达到如此高度,实在是让老王惊喜不已。

    时值老王所在的广告公司创立十周年,公司决定将十年中的优秀作品与素材整理好刻成100张光盘,送给送给公司客户及业内友人,一是扩大宣传、二是展现公司实力。这设计制作光盘的人公司负责人交给负责摄影与创意的老王来负责,但令老王头痛的是要想在盘面上按自己的设计来印刷可就难了,老王打听过,用四色的丝网印刷光盘盘面起码得1000张才给起印,且费用也不便宜。

    而腾彩PIXMA iP4680恰恰帮助老王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凭借iP4680自带打印光盘盘面的功能,只要架上一个随机自带的光盘打印托架,老王就可以自己设计、制作光盘一步到位,轻松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公司领导看到完成的光盘都交口称赞,老王也觉得很有面子。

    多年的摄影经验使得老王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要想出好照片,一定要“慢工出细活”。不过iP4680则用实际表现完全颠覆了老王的这个观念,日常最经常打印的4x6英寸照片,iP4680只用20秒时间就能搞定,已经超过很多打印机普通彩色文稿的输出速度了。一位精通技术的朋友告诉老王,正是因为佳能的打印头技术出色,能够把打印头做得尺寸更小,于是同样尺寸就能容纳更多的喷嘴,于是打印速度就得到显著提高。无论如何,每分钟打印三张4x6英寸照片,这个数据指标只能让人长大了惊讶的嘴巴。

    不过更让老王觉得超值还不止是照片打印功能,iP4680的文稿打印能力和速度也超强,不但能双向进纸,方便操作,还能自动双面打印,现在办公室里的一些日常合同、表格、工作计划,正好用iP4680也能轻松搞定,无论是打印速度还是打印质量都不输给激光打印机,要说这高端打印机就是好,真是全面全能。而且使用自动双面打印还省了一半的纸,既节约环保又非常轻巧,有一期关于环保的图片策划方案配合双面打印还特别得到了领导的表扬,把他给高兴坏了。老王感觉自己的选择实再是太成功了,既满足了办公室照片输出的功能,还能优质完成办公室日常的文本打印的任务,这样一箭双雕的好事令整个办公室都感到十分满意。

    腾彩PIXMA iP4680来到公司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老王却发现,自己的工作习惯却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无论是摄影还是日常工作,iP4680都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二十年的老摄影人,已经在数码的广阔天地获得了更大的自由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