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索尼A6500/佳能EOS M5/富士X-T2对比导购

    近日,索尼发布了A6300的升级版A6500微单相机。索尼A6500沿用了索尼A6300强大的高速连拍、4D对焦和4K摄录功能,还在索尼A6300的基础上升级了连拍张数,高达307张。其对焦速度高达0.05秒,是目前世界上对焦速度最快的数码相机。同时,索尼A6500也是索尼首款搭载五轴防抖功能的APS-C画幅微单相机。而近期发布的佳能EOS M5和富士X-T2微单相机也具备高速连拍、4K摄录、五轴防抖等功能,且都配备了高像素电子取景器和旋转液晶屏。这三款相机主要作为职业摄影师的备机使用,尤其适合野生动物摄影和体育摄影的用户。那这三款APS-C画幅微单相机的性能到底有何不同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这三款微单相机:

索尼A6500/佳能EOS M5/富士X-T2对比导购

 性能对比

索尼A6500发布 热门APS-C画幅微单推荐

    性能上,索尼A6500集成了五轴防抖、4D对焦、高速连拍和4K摄录等功能,性能非常强劲。新开发的前段LSI和触控对焦也大大优化了拍摄体验;富士X-T2独具特色的325点混合性自动对焦,极快的快门速度和连拍速度独具特色,搭配性能强大的电子取景器和3向倾斜式液晶屏,使用非常方便;佳能EOS M5拥有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性能,搭载最新的DIGIC7影像处理器,且具备单反般的外形和操作手感。

    价格上,这三款机型作为APS-C画幅微单的旗舰产品,往往定位于职业摄影师的备机,价格与全画幅机型尚有差距,但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富士X-T2目前已经开售,机身价格在1万元左右。索尼A6500还未开售,预计售价9300元左右。佳能EOS M5尚未上市,但总体而言性价比更高些。

    总体而言,如果您对4D对焦和5轴防抖感兴趣,索尼A6500非常适合您的需求。如果您追求复古的造型、高速的快门和连拍速度、便利的取景,富士X-T2绝对值得考虑。当然,如果您需要一款性能均衡、造型类似于单反、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微单相机,佳能EOS M5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索尼A6500

    索尼A6500搭载了一块2420万像素Exmor CMOS传感器,搭配BIONZ X图像处理器和新开发的前端LSI,支持拍摄4K视频。索尼A6500拥有强劲的425点4D对焦系统,其中有169个反差对焦点,配合11张/秒的最高连拍速度,可以捕捉快速运动的被摄物体。其配备的3英寸92万像素旋转屏支持触控对焦。索尼A6500的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ISO 25600,可扩展至ISO 51200。同时,索尼A6500机身具备五轴防抖功能,内置WiFi、蓝牙和NFC,可以即时分享所拍摄照片。此外,索尼A6500还具备HDR功能。

索尼A6500发布 热门APS-C画幅微单推荐

佳能EOS M5

    佳能EOS M5拥有单反一般的外形特征,质感良好。佳能EOS M5搭载了一块2420万像素CMOS传感器,搭配DIGIC7图像处理器,可以拍摄1920×1080视频。佳能EOS M5的对焦系统有49个自动对焦点,支持佳能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功能。佳能EOS M5的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ISO 25600。与索尼A6500和富士X-T2一样,佳能EOS M5搭载了一块3.2英寸236万像素电子取景器,配合3.2英寸162万像素旋转触摸屏,取景非常方便。其最高连拍速度高达7张/秒。

索尼A6500发布 热门APS-C画幅微单推荐

富士X-T2

    富士X-T2搭载了一块2430万像素X-Trans CMOS III传感器,搭载X Process Pro图像处理器,支持拍摄4K视频。富士X-T2的感光度范围为ISO 200-ISO 12800,可扩展至ISO 100-ISO 51200,抗噪性能强悍。富士X-T2搭载256区分区测光系统,拥有325个混合式自动对焦点,搭配8张/秒(配备手柄可提升至11张/秒,电子快门下高达14张/秒)的连拍速度,可以拍摄高速运动的被摄物体。其快门速度在30秒-1/32000秒之间。富士X-T2拥有236万像素电子取景器和3英寸162万像素画点3向倾斜式液晶屏,取景十分方便。此外,富士X-T2内置WiFi,便于分享所拍照片。

富士X-T2(18mm-55mm)套机 京东售价:12900元>>购买链接

索尼A6500发布 热门APS-C画幅微单推荐


    索尼A6500、佳能EOS M5和富士X-T2这三款APS-C画幅微单相机都具备强大的对焦性能,较快的连拍速度,搭载有高分辨率电子取景器和旋转液晶屏,性能强劲又各具特色,轻巧便携且造型时尚,拍摄体验非常好。这三款相机定位于职业摄影师的备机,极具专业水准,适合体育摄影和野生动物摄影的需求,价格相对公道。新增的4K摄录、五轴防抖等功能对于视频拍摄也大有帮助。此外,这三款微单相机便捷而又多样的分享功能也使得用户可以即时分享所拍摄的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