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明年的Pasacal 2.0或用三星14nm工艺

    刚刚发布的Xavier超算处理器使用了NVIDIA下一代的Volta架构,但上市时间至少要等到2018年,这意味着Volta架构面世还要一年多时间,在此之间NVIDIA还只能用Pascal架构继续撑着,不升级可不行。日前有消息称NVIDIA明年将推出Pascal 2.0架构,有点类似当年GTX 600系列到GTX 700系列那样的升级,架构会有所调整,而且NVIDIA最近又跟三星勾搭上了,制造工艺有可能在TSMC之外增加14nm工艺。

明年的Pasacal 2.0或用三星14nm工艺

    2016年还有三个月,2017年还有一整年,哪怕2018年Q1发布Volta显卡,过渡期差不多还有一年半时间,这段时间NVIDIA还得发布新产品,而目前除了GTX 1050两款显卡之外,NVIDAI的Pascal显卡布局基本完成了,明年的空白期还得用别的法。

    TweakTown报道称NVIDIA最新的路线图在网上泄露了,显示2017年会有Pascal Refresh产品问世。随着Pascal 2.0新产品的推出,NVIDIA还会推出更多基于GP102核心的产品,意味着更便宜的Titan X、GTX 1080显卡快要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NVIDIA与三星再次传出绯闻,双方很可能就晶圆代工合作达成了某些协议——目前Pascal显卡使用的是TSMC的16nm FinFET工艺,而AMD的Polaris使用的是三星/GlobalFoundries的14nm工艺,NVIDIA这次又跟三星接触了,有消息称NVIDIA也会寻求让三星代工部分GPU。

明年的Pasacal 2.0或用三星14nm工艺

    此外,2017年的显卡应该有机会大面积使用GDDR5X显存了,今年的GTX 1080显卡上用了美光的10GHz GDDR5X显存,不过目前产能还是不足,但到了明年这个问题应该缓解了,整个Pascal 2.0架构都有可能用上GDDR5X显存,包括入门级的GP107核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