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拨乱反正!论游戏电脑CPU和GPU之搭配

    同一个游戏,不同的游戏场景,测试结果相差甚远,现在我们就透过现象认识其本质:

● 《失落星球》各款CPU使用情况分析:


注意:中间曲线暴跌就是室外到室内的场景转换

    与纯理论的3DMark测试不同,失落星球对CPU的要求是很高的,在风沙满天飞、怪物很多的室外场景,几款双核CPU的占用率都超过了80%,E2200和E5200很多时候都超过了90%,显然CPU成为了游戏的瓶颈。

    E2200经过超频之后,CPU使用率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曲线和E5200就差不多了,但还是比不上拥有6M二级缓存的E8200,看来麻雀怎么也变不了凤凰。

    而在怪物较少的室内场景,CPU负载就要低很多了,CPU已经不再是瓶颈,看看显卡的表现如何?

● 《失落星球》HD4870负载分析:


注意:中间曲线暴跌就是室外到室内的场景转换

    现在我们就可以知道为什么E2200在室外场景的性能表现那么差了,由于CPU接近满负载算不过来,GPU很多时候都处于等待状态,导致HD4870只发挥出了70%的功力,所以FPS下降。

    E5200在个别情况下也出现了瓶颈效应,而E2200超频到3.3GHz后就超过了E5200,消除了瓶颈。至于E8200和Q9450,GPU几乎一直都是100%的直线,游戏性能达到了非常好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