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拨乱反正!论游戏电脑CPU和GPU之搭配

    “奔腾双核能不能带动HD4870?”
    “新装机想买9800GT/GTX+,不知道配什么CPU好?”
    “E5200/E7200/E8200价格差不少,那游戏中的性能差距能有多少?”

    自从泡泡网“You Think.I Do”板块开张以来,我们收到最多的邮件就是这种有关CPU和GPU搭配的问题。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却不好作答,因为不同档次的显卡对CPU的要求不同,不同的游戏对显卡和CPU的需求也不同,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必须使用特殊的测试手段、通过大量的测试才能得出正确结论。

    近年来电脑各大配件的性能都是突飞猛进,一台中等配置的笔记本就能满足大家上网、办公、看片等日常操作的需要,因此没有人会去讨论这些无聊的话题。至于一些对性能极端渴求的应用,比如3D绘图、视频编缉、转换、数据库、压缩等,仅限专业领域一般人接触比较少。而真正对电脑性能有较高要求、并且得到大规模普及的,正是电脑游戏,这也是推动PC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之一。

    “买显卡就是为了玩游戏,玩游戏就需要好显卡”,这个道理妇孺皆知,高端显卡不但能提供流畅的游戏速度,而且可以开启所有特效及增强技术,让游戏画面趋于完美。即便显卡太强导致性能过剩,也可以通过提高分辨率、打开高倍抗锯齿的方法炸干其潜能。

    但是,游戏需要多强的CPU却鲜为人知,高端四核能让游戏运行更快、画面更好么?大容量二级缓存对游戏有无帮助?怎么知道CPU是不是游戏的瓶颈? 这就是本文想要研究的内容,笔者将通过对几款热门PC游戏的深入测试,通过翔实的数据图告诉大家CPU和GPU在游戏中的依赖关系。


多大缓存够用?酷睿2家族6大系列横评

    为让评测文章更具参考价值,同时也让广大网友能够看到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泡泡网DIY评测室特意开设了“You Think.I do”板块,您可以将最感兴趣的内容、甚至任何想法发送到邮箱“Think@PCPOP.COM”,我们会有针对性地挑选网友关注的热点进行评测,一旦您的建议被采纳,在评测文章发布之日我们会为您送出精美礼物一份!

    往日经典文章回顾: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