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哪里不一样:乐Pro3与乐Max2有哪些差异

    9月21日,乐视在北京召开新品手机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乐Pro3,乐Pro3在硬件配置十分强悍,骁龙821+6GB运存的组合傲视群雄。笔者手头上还有另一部乐视手机乐Max2,两者的硬件参数都很亮眼。那么乐Pro3跟乐Max2有哪里不一样呢,乐Pro3提升在哪里?笔者带大家一探究竟。

哪里不一样:乐Pro3与乐Max2有哪些差异

注:以下图片金色为乐Pro3,粉色为乐Max2。

金属机身工艺不一样

    笔者手上的这台64G原力金版乐Pro3采用金丝蜡抛工艺,表面有拉丝纹理,手摸上去有类似玻璃的触感,非常顺滑,而且有半反光的效果,乐Max2采用磨砂工艺金属背壳,目前的多数金属机身手机都采用铝合金磨砂工艺。两部手机不论是观感还是手感都有明显区别。

哪里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两部手机logo位置、指纹识别布局都很类似,双色温闪光灯形状稍有差异,乐Pro是圆形,乐Max2是椭圆。灯光下乐Pro3有金属光泽,而乐Max2则不反光,哑光质感。两部手机的金属处理工艺都非常优秀。至于喜欢哪个因人而异。

屏幕大小、分辨率不一样

    乐Pro3采用5.5寸1080P屏幕,乐Max2采用5.7寸2K屏,两者都是LCD屏,观感上相差不大。两部手机正面设计非常简洁,上方是大白(●—●)造型,中间是ID无边框屏幕,下方是隐藏式三个安卓按键。

哪里不一样

    两部手机侧面细节也有所不同,乐Pro3音量键与电源键之间有凹槽,而乐Max2则是平的,相同的地方在于两部手机边框都采用抛光处理。使弧面过渡更加自然,同时也可以提升手感,握感上屏幕更小些的乐Pro3更好。

哪里不一样

    手机顶部也有所不同,两部手机都有红外发射器,乐Pro3的红外发射器在机身左侧,紧挨着红外发射器的是降噪mic,而乐Max2红外发射器在机身右侧,同时顶部只有一个开孔,上方并没有降噪mic的存在。

哪里不一样

    机身底部也有差异,两部手机都采用Type-C接口,乐Pro3没有天线隔断条,乐Max2有天线隔断条,两部手机底部都采用对称式设计,左右侧开孔一个是扬声器一个是通话mic,但乐Pro3左右两侧各有7个圆孔,乐Max2则是各5个。

哪里不一样

虚拟按键形状不一样

    两部手机都采用隐藏式虚拟按键,平时是看不到的,只有按下去背灯才亮起,乐Pro3的Home键是乐视的“LE”logo,设计非常巧妙,而乐Max2的三个虚拟按键形状是安卓传统的三大按键形状。虽然形状不同但体验上没有差异。

哪里不一样

摄像头不一样

    两部手机后者摄像头一个最明显的区别是大小不同, 乐Pro3采用1600万像素的索尼IMX298,乐Max2则是2100万像素的索尼IMX230,虽然像素更高但单个像素尺寸还是乐Pro3大,所以成像效果乐Pro3更好些。

哪里不一样

处理器不一样

    乐Pro3采用主频2.35GHz的骁龙821,而乐Max2采用主频2.15GHz的骁龙820芯片组。在实际使用体验是感觉不到两者差距的,骁龙821相比骁龙820提升幅度不大,10%左右,两部手机性能都很强,系统运行流畅。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两款手机虽然看上去都是乐视家族式风格,但细节上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乐Pro3整体上相比乐Max2有稳步提升,虽然乐Pro3分辨率低了,但由于两者都是LCD屏,所以人眼不仔细是看不出两者差别的,LCD屏不像AMOLED屏对分辨率那么敏感。总而言之乐Pro3与乐Max2性价比都很高,购买任一款都是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