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未来30年四大趋势将推动科技产业发展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惠普举办的一次会议上,惠普首席技术官、惠普实验室负责人谢恩·沃尔(Shane Wall)阐述了推动未来30年科技产业发展的四大趋势。

    第一个趋势是快速城市化。沃尔表示,到2030年,我们将拥有41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巨型城市,到204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50个,其中许多在中国、印度和非洲。这意味着科技公司在设计产品时需要考虑到人口分布的变化。城市化将对环境构成压力。

谢恩·沃尔

    第二个趋势是不断变化的人口分布。沃尔表示,新兴市场将占到全球增长的97%,人口老龄化趋势将日益明显。

    第三个趋势是超全球化。沃尔表示,“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随着中国、印度和非洲的崛起,到2025年,逾半数《财富》500强公司将在海外。”

    第四个趋势是创新加速。未来10年智能手机处理能力不会仅增长10倍,而是会增长10亿倍。

    惠普对满足未来30年人们需求产品远景的重心是“混合现实”,或数字和实体世界组合。惠普希望创建能改变我们日常生活的沉浸式体验。

    沃尔指出,惠普科研活动专注于4个领域,以更好地契合上述趋势:3D转型、物联网、微流控和超便携性。他说,3D转型指3D打印和个性化制造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是物联网”,其中包括桌子、椅子和生产的所有物品。微流控或芯片上的实验室,也是一大趋势。惠普最后一个科研方向是超便携性。

    目前人们平均每天看手机137次。未来,“手机”将依附于我们,可能成为一款可穿戴设备,或“在我们的身上,依附于我们的身体,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沃尔表示,城市将得到彻底改造,我们将再次迎来工业革命,“制造将全面实现数字化”。■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