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 AM4平台旗舰X370芯片组曝光

    随着Bristol Ridge家族的第七代APU上市,AMD新一代的AM4平台也正式浮出水面,多年不更新的990FX、A88X等芯片组业务也有了继任者,其中之前官方确认的有B350、A320及300系列,针对发烧级市场的是X370,它不仅支持OC超频功能,还支持PCI-E x16*2这种全速双路SLI/CF,这要比Intel主流平台的x8+x8双卡模式厚道多了。

    AMD之前公布的AM4平台路线图中并没有介绍具体的规格,现在Planet3D网站拿到的官方PPT完整度更高,详细介绍了不同市场的芯片组及主要规格:

AMD AM4平台旗舰X370芯片组曝光

    针对小尺寸平台的是X/B/A300系列芯片组,AM4插槽

    针对入门级市场的是A320芯片组,不支持OC功能

    针对主流市场的B350芯片组,AM4插槽,支持OC

    针对发烧级市场的是X370芯片组,取代目前的990FX及A88X,支持OC,还支持PCI-E x16*2双路SLI/CF。

    就这一点来说,AMD的做法比Intel厚道,后者除了在X99平台提供40条PCI-E通道之外(最低端那一款则是28条),主流桌面市场的PCI-E通道只有16条,双卡只能x8+x8,虽然目前PCI-E 3.0带宽下其性能对显卡也没什么影响,但还是让发烧友心里不舒服。

    当然了,双卡全速SLI/CF早在990FX芯片组就有了,只不过它没有PCI-E 3.0原生支持而已,现在可以补足遗憾了。

    原文还提到了AM4插槽的具体样子,我们之前也报道过AM4插槽有1331个针脚,比目前AM3/3+插槽约940个针脚提升40%,而且供电能力提升到140W。

AMD AM4平台旗舰X370芯片组曝光

AMD AM4平台旗舰X370芯片组曝光

AMD AM4平台旗舰X370芯片组曝光

    以之前报道过多次的A12-9800为例,它是4核心架构,频率3.8-4.2GHz,整合Radeon R7集显,8组GCN单元,512个流处理器单元,频率提升到1108MHz,TDP降至65W。■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