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打开新市场!威盛领航超移动产业联盟

    10月28日,业界领先的超移动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威盛电子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宣布“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成立。微软作为该联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也将以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平台的方式和威盛一起大力扶持超移动产业,为联盟成员提供全套完善的超移动解决方案。该联盟对于超移动乃至IT产业来说,都不啻于一枚重磅炸弹。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此次联盟的成立,势必将引爆处于爆发式增长边缘的超移动产业。

威盛扬帆超移动蓝海

    “降低超移动产业的进入门槛,迅速扩大产业动能,引爆超移动产业的发展。”威盛电子CPU事业部高级行销总监吴亿盼如此描述建立联盟的初衷。

{imageTitle}

    据介绍,威盛和微软将联手为加入联盟的下游合作伙伴提供基于低功耗硬件平台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整套超移动解决方案。通过方案提供,下游厂商可以大幅度降低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最大限度缩短新产品推出的周期。

{imageTitle}

    据透露,联盟刚刚成立,加入联盟的下游厂商已经达到15家,预计在未来,这一数量还将快速增大。如此一来,在从传统的笔记本领域切入超移动的传统IT厂商之外,超移动的产业势力得以迅速扩充;在如此强势的冲击之下,超移动势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imageTitle}

    吴亿盼表示:“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的成立将会吸引更多新兴力量的加入,也将促使更多样、更具价格竞争力的超移动产品推向市场,届时,将会有更多的用户能够轻松体会超移动的魅力。”

{imageTitle}

    从摒弃“速度为王”而独辟低功耗市场,到眼光独到的预见“绿色计算”和“超移动”是未来IT发展的两大趋势,威盛善于发掘“蓝海”的前瞻视野一直影响着IT产业的发展方向。而今,在台式机和笔记本市场增长趋缓的情况下,超移动市场也在威盛等上游厂商的积极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呈现出兴盛之势。在这个爆发的临界点上,威盛再次出击,发起“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采用这种新的市场模式,让更多的厂商都能快速进入超移动市场,共同将超移动设备推向全民普及。

    看来,威盛早就已经为多年前看好的超移动市场,制订了周密的蓝海策略,如今的“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将使威盛的这片蓝海更加海阔天空。

新模式强化威盛竞争优势

    对于威盛而言,超移动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长期以来,威盛都是低功耗领域的领先者。凭借在低功耗领域的优势,威盛在瘦客户机和嵌入式设备领域独占了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而超移动的兴起恰恰为威盛在个人计算领域打出一片天下提供了契机。

{imageTitle}

    早在2006年,威盛就预见随着PC的更加移动化,互联网更加发达,这种可随身携带、随时随地互联的轻便小巧的设备,一定会成为继笔记本之后,更符合现在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随即,微软等上游厂商也推出了超移动的概念和设想,随着超移动从概念到产品的一步步清晰,消费者也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超移动设备,经过几年的拓展,威盛电子已经和全球范围内和60多家厂商合作,覆盖欧美、亚洲和大洋洲,消费者已经真正体会到了威盛一直倡导的超移动设备为他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imageTitle}

    而今,威盛电子不再仅仅是超移动产业的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更是一位无私的领导者,将超移动设备的硬件平台对下游厂商完全开放,并积极鼓励和扶持他们快速进入超移动市场,共同把超移动市场繁荣起来,为消费者带来真正实惠、适用和个性化的超移动产品。

{imageTitle}

    此次“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的成立,大量大大小小的下游厂商将被纳入进来,和威盛形成一个联系紧密的产业共同体,形成绝对的产业优势。而威盛作为看准时机的积极推动者,在超移动竞争中再次占据了先机。与此同时,通过联盟,威盛在超移动领域多年积累的平台化优势也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imageTitle}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发起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是威盛在超移动领域的一个妙招。尽管威盛已经在超移动领域占据了先机,但是这次联盟也使得威盛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得以强化。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此外,威盛的市场联盟策略的推出也实现了IT领域产业运作模式的一次创新,而这个创新将不仅影响超移动领域,同时也会对其他领域产生积极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超移动”市场洗牌后面临普及风暴

    据美国亚马逊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笔记本类设备销量排行的前20名中,超移动设备占据了15席。数据已经足够说明超移动市场正逐步扩大。目前,随着3G应用的日渐普及,超移动设备的应用环境已经成熟;而经过厂商的持续推广,消费者也都接纳了超移动的概念;而诸多笔记本厂商的加入,使得多样化的超移动产品已经走进人们的视野,同时价格也进入了主流数码消费能够接受的区域。种种迹象表明:超移动市场正处于引爆的边缘,正如同一堆干柴已经准备好,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火星,便是一场熊熊烈火。

{imageTitle}

    而今,威盛发起的“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的成立,正好提供了这样一根火柴。终端产品厂商力量的迅速壮大,将彻底消除原有“芯片厂商—终端厂商—终端用户”链条中的薄弱环节,使得芯片厂商对于产业推动的强烈愿望和用户对于超移动的迫切期望完全打通。在这种情况下,超移动势必将被迅速引爆,并重新洗牌。

{imageTitle}

    据专业人士预测,威盛该联盟的影响将在短期内呈现。不久的未来,在个人计算领域,将形成超移动设备全民普及使用的时代。而威盛作为联盟的发起者,也将能够看到其多年倾心的超移动市场在联盟的新业务模式推出后,展现出“百花齐放”的一片春意盎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