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现身北京

    当下,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一起,VR教育正成为影响未来的三大科技创新方向。如何将VR技术与教育完美结合,并落地到现实应用层面,真正为提高国家的素质教育、开启孩子们的未来教育做出贡献,是当下教育界和相关企业正在努力的事情。

    这种努力恰逢国家鼓励教育创新、科技落地的大好背景,同时为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要求,继2016年6月试引入四年级“VR课堂“获得良好反响以来,9月21日,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再次联手”VR课堂“技术提供方——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培新小学“VR课堂“,这也标志着北京市培新小学成为全国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

    活动当日,由培新小学校长张燕与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共同为中国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揭牌,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张燕校长表示,学校起着为孩子开启未来教育平台的作用,这也是学校的责任,培新小学正式成为“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是非常有意义的进步,这不仅是对培新教育的展示,是对学生尊重的体现,也是对学生未来的准备。同时,她也认为,再先进的技术也不会替代老师的作用,好的技术是在老师的应用下,为教育真正服务的,”真正能上课的VR课堂“才是学校需要的。

    作为VR课堂技术提供方,微视酷不仅有着拥有国家专利技术和独立知识产权的“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用来为“VR课堂“提供技术保障,还拥有百人课件开发团队与教育专家队伍,同步教学大纲编写VR课件,从而实现张燕校长所言的”真正能上课的VR课堂“。微视酷CEO杨威说,微视酷作为专业的VR技术开发者,在专注VR教育之前,也曾经探索了很久,在真正了解了教育的需求之后,下定决心结合VR技术,做教育改革科技先行者,为像北京培新小学这样有责任感、有创新力、有教育担当的学校做好未来教育服务。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赵志洁、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秘书长许书阁、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傅树京等教育专家,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东城区教委信息办主任杨清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学校校长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之后,他们与培新小学的师生一起,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VR语文课《草虫的村落》,并进行了“VR课堂助力培新教育“的交流研讨活动。

    与会专家、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在全国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落户北京培新小学后,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小学乃至专业院校看到VR教育的重要性与现实应用性,加入到VR教育的行列中来。微视酷方面则表示,在助力培新小学成为全国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之后,微视酷还将加大研发力度和普惠力度,全国范围内启动”VR课堂1工程“,为其他地区的学校提供VR教育服务,推动VR教育、教学的落地发展。

首家“基础教育VR教学示范校”现身北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