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向中国10万中小学生推广计算机科学教育

    2016年9月22日,北京 —— 微软与中国光华基金会、中国少年科学院合作,携手开展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普百校行暨“星火杯”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活动。在2016年9月到10月期间,微软将在包括内蒙古兴安盟、黑龙江牡丹江、鸡西、天津、江苏省南京、无锡、淮安、镇江、徐州以及北京在内的100 多所学校中举办青少年计算机科学体验活动,预计共影响10 万余名中小学生。

    活动中,微软将开展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思维教育活动,并向学校捐赠由微软与中国少年科学院联合开发的《计算思维入门--“酷豆”教你学编程》课件及视频教学软件。该教材从儿童和青少年的兴趣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场景,引导儿童和青少年用计算思维的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黑龙江牡丹江的小学生正在通过《酷豆》教程学习编程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表示:“在技术驱动型经济环境下,各行各业都需要具备计算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计算机科学教育活动以及特别为青少年设计的《酷豆》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培养他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从而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应对未来世界的挑战,成就不凡。”

    微软一直致力于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例如,2014 年 4 月起,微软与非营利组织 Code.org 合作,推动“编程一小时“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活动在中国落地,已有3600 所大中小学校的 26 万中国青少年体验了世界优秀的计算机科学教育课程,完成了基于游戏的“编程一小时”学习。

    此外,微软还致力于通过各个渠道推广计算机科学教育,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环节,微软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5个城市的5家微软店中店*、3家微软授权经销商店铺,举办计算机科学教育的线下活动。届时微软专业讲师、微软员工将与孩子们齐聚一堂,在微软店中店、授权店共同体验编程的乐趣。

    微软现有近20多家店中店和100多家授权店,既是微软产品的体验中心,也是微软获得消费者意见进行产品改进的重要渠道之一。自2015年起,微软就开始在北京3家店中店试点推广计算机编程课程,共计100余家庭到店参与,课程备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本年度微软店中店和授权店计算机课程即将于9月25日开课,北京、上海、广州、南京以及成都地区的青少年朋友,可以通过“微软达人汇”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