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方案    /    正文

惠普K8600喷打 首钢数控计算中心应用

    北京首钢机电有限公司机械厂主要经营生产各种冶金成套设备(包括采矿、高炉设备、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连铸、轧钢等设备)及各种动力机械设备,具有科研、设计、制造、安装和售后服务的综合实力,是国内引进、消化、研制冶金设备和冶金企业机械设备备件的生产基地。数控计算中心是首钢机电有限公司机械厂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负责车间数控机床及其零配件等方面的设计工作。在计算中心的整个工作流程中,都需要用到输出设备,而且,对打印的精细程度、打印速度和成本控制等方面均有较高的要求。特别的,由于计算中心的办公地点各自分开,对打印便捷性的要求非常特殊。

    2008年7月,数控计算中心开始使用惠普的A3幅面彩色商用喷墨打印机HP Officejet Pro K8600,这个惠普商用打印机家族的“新成员”能否在数控计算中心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应对自如呢?我们采访了该数控计算中心副主任  卫建平。

{imageTitle}

图1:惠普A3彩色商用喷墨打印机HP Officejet Pro K8600

以低投入换取高效能表现

    作为首钢机械厂的数控计算中心,在设计数控机床零配件的每一阶段都需要打印大量的草图。这些设计图主要使用CAXA和Pro/ENGINEER等CAD软件生成,多为二维线条图,局部图面上往往布满复杂的线条和细小的文字,这对打印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现在设计室使用的是一台老型号的喷墨打印机,在空气湿度较大时打印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而且容易卡纸。数控计算中心卫建平副主任说:“使用K8600打印,输出结果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打印普通线条图或CAD图样的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局部线条细节非常清晰,这些细节往往是设计的关键环节”。

    在设计任务接近完成的时候,设计人员也会输出一些渲染后的彩色图档,用于探讨、检验设计的整体效果,HP Officejet Pro K8600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很大作用。K8600的最高分辨率可以达到4800dpi×1200dpi,就算选择普通的分辨率,图样中产品的外观光感和材料质感也能得到很好的体现与还原。卫建平副主任说:“选择相片纸配以最高分辨率输出产品最终渲染效果图时,采用四色墨盒的K8600所能实现的色彩感和光感令人非常满意。而且,K8600的原装墨盒非常耐用,以我们的工作量,一套墨盒可以使用将近两个月。原本因成本控制而很少打印的效果图和草图,现在可以随时、随意打印,这对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