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这就是未来的样子 专访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

    华硕在9月20日正式发布了旗下旗舰笔记本灵耀3、灵焕3和灵焕3Pro系列,三个系列笔记本覆盖了2in1平板笔记本和商务超薄笔记本两个市场。灵耀3配备第7代酷睿处理器,机身厚度11.9mm,仅重910克,是现在最轻薄的第7代酷睿笔记本之一。在发布会结束后,我们对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張碩文先生进行了专访,对于三款新品进行了问题沟通。

这就是未来的样子 专访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

超薄本越来越突破极限 灵耀3只拥有一个Type-C接口真的够用吗?

    張碩文表示华硕针对灵耀3和灵焕3专门推出了小巧的外带配件,笔记本的超薄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未来的接口标准都会发生重大的变革,USB Type-3已经成为了潮流,更多的复用功能其实会更方便用户的使用。在产品的设计和功能性上要做取舍,华硕认为更加轻薄的产品能给用户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华硕在天平上选择了轻薄。

这就是未来的样子 专访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

    未来超薄本大幅压缩笔记本接口是趋势,USB Type-3就是专为轻薄本推出的,可以正反插,支持Thunderbolt3协议,一个接口能完成快速传输、视频输出、充电等功能,恐怕现在没有比这更好的接口了。对于拓展性来说肯定会有牺牲,华硕也不想用户在移动办公时佩带沉重的配件,所以华硕专门设计了可以放在口袋里面的Type-C拓展配件。

华硕“ZenBook”名称已有辨识性了 为什么要开始启用中文名称呢?

    这个问题相信是很多读者也想问的,华硕“ZenBook”的名称大家都耳熟能详了,都知道是华硕的旗舰笔记本,现在更换成“灵耀”和“灵焕”,品牌认知度又要从零做起。华硕张硕文解释道:“这个原因是市场反应给我们的,过去我们一直用英文名字,但渠道给我反馈,用户很难有所共鸣,这也是我们要用中文来命名的原因,这是市场端的反馈。”

    华硕的中文名称都有着很好的寓意,灵耀就讲求灵动,秀美,闪耀,代表的是一种品味,是对高品质的追求。灵焕系列不断追求极致,不断打破并寻求新的契机与新的价值。华硕本次推出的产品本土化的第一步就是先有本土化的名称,对于这点我还是保持中立的,毕竟这个需求来自渠道也不是用户。用户关注更多的当然也不是叫什么,而是产品的品质。

这就是未来的样子 专访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

小屏幕高分辨率 华硕如何应对Windows优化问题呢?

    灵耀3采用了一块3K屏幕,在一块12.6英寸屏幕上,其实FHD就足够使用了,华硕为什么要推出3K分辨率呢?张硕文说道:“就是为了能够给用户非常好的体验,更高分辨率的屏幕能够将让画面更加的锐利,同时华硕采用的3K屏幕在色域方面也有着上佳的表现”。对于Windows优化问题,华硕表示现在很多应用已经开始推出了矢量放大方案,高分辨率是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问题都会得到解决,但是不能因为现在不能解决就放弃长远的眼光。

    因为是和手机Zenfone一起展开的专访,所以能够探讨的问题数量非常有限,但是在张硕文的解答中,看出了华硕对于笔记本有着长远的目光。在硬件配置上,已经远远超过了眼前的形态。终极的轻薄本一直都是我们所追寻的形态,但是它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时,竟然让我们有点无所适从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