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W3C即将发布HTML 5.1 下一版本的工作已开始

  万维网联盟(W3C)的成员们已经做好了推出HTML 5.1规范的准备,并且在8月中旬就开始了HTML 5.2方面的工作。目前HTML 5.1已经从“候选发布”(RC)走到“被推荐”(Proposed Recommendation)的阶段,最后一步是成为“W3C推荐标准”,才能最终用取代HTML 5成为最新的HTML标准。作为一个“被推荐”的规范,HTML 5.1几乎已经锁定了重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小的调整(说它已达99.99%也不为过)。

W3C即将发布HTML 5.1 下一版本的工作已开始

  将HTML 5.1从RC推至PR的提议得到了一致性的投票通过,这是主流浏览器厂商已达成普遍共识的一个明确信号,即标准该市什么样子的、以及它们该如何在即将到来的浏览器中部署实现。

  虽然没有HTML 5刚发布时那么多,但HTML 5.1还是带来了几个让人激动的新特性,特别是<picture>、<summary>、以及<details>这三个。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戳这里(传送门*1https://www.w3.org/TR/html51/)查看更多有关HTML 5.1的内容,变动和支持表格(传送门*2http://w3c.github.io/test-results/html51/implementation-report.html)、以及HTML 5.2规范草案(传送门*3https://www.w3.org/TR/html5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