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S3发布新软件!大玩GPGPU加速图像处理

    看着ATI和NVIDIA都相继宣布自己的GPU已经支持各种软件的加速功能来提高效率,作为一直默默辛劳S3 Graphics终于按捺不住了,发布了一款图像处理增强软件“S3FotoPro”,能利用其Chrome 400系列显卡的可编程统一渲染架构进行GPGPU通用计算加速。

{imageTitle}

    S3表示,Chrome 400系列的GPGPU流处理核心提供了大吞吐量的并行计算能力,适用于各种对计算敏感的场合,诸如图像处理(S3FotoPro)、视频颜色纠正、视频编码与转码、科学研究、游戏物理效果、工程分析、金融分析、信号处理等等,虽然比不上NVIDIA或者ATI的旗舰级显卡,但是绝对比一般的处理器要强的多。

{imageTitle}

    使用S3FotoPro能够对图像进行评估,然后使用可定制算法进行适当地调整,以增强色彩清晰度、减少雾化、优化饱和度与音色平衡性、提高人物皮肤平滑度等等,还能同时对多个图像进行自动增强处理,另外它不会破坏原始文件,而是在文件名后加入“_r”后缀另存为新图像。

{imageTitle}

    目前该软件现在只支持R8G8B8和A8R8G8B8图像格式,因此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相信日后发布的新版本会增加一些功能并修复些许BUG,从S3目前对驱动的更新上能看出他们有多努力。

    由于该软件是专为S3 Chrome 400系列显卡开发的,因此在其他系统上运行会改用处理器兼容模式,无法得到硬件加速。目前它支持Windows XP 32-bit SP3和Windows Vista SP1,推荐显示驱动程序版本Vista 7.15.12.0248、XP 6.14.10.018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