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比节能灯还环保!优派18.5宽能耗评测

    随着16:9的18.5吋宽屏液晶显示器的逐渐增多,原本16:10的19吋宽屏将随着成本的劣势而逐渐被边缘化,只是现阶段18.5吋宽屏的数量仍然相当有限,而且其价格优势也并不十分明显,再加上18.5吋宽屏拥有比19吋宽屏更低的分辨率和更小的屏幕尺寸。如此看来,难道现如今的18.5吋宽屏一无是处吗?

{imageTitle}

    并非如此,随着今年4月1日中国出台“计算机显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等级”,之中的规则对于CRT和LCD显示器赋予了更高的能耗要求,而屏幕尺寸稍小、分辨率稍低(晶格数量少)的液晶显示器则可以更加轻而易举的做到,其中最简单的做法无疑就是从19吋宽屏的4 CCFL减低到2 CCFL,换句话说,就是灯管“缩水”。

{imageTitle}
18.5吋宽屏的Backlight数量为2 CCFL,而19吋宽屏为4 CCFL,
重要的是,其亮度却仍然标注为300cd/m2

    听到“缩水”一词,或许不少网友就更不愿意了,灯管数量的减少不就等于屏幕亮度的直接降低吗?其实不然,随着能耗新规则的制定,增光膜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通过在3M Ultra Power Saveing Solution在应用增光膜前后功耗效能和亮度方面的对比测试,我们看到了非常令人满意的亮度解决方法——在不降低亮度的基础上,保证显示器能耗减少50%。

{imageTitle}
3M增光膜的对比测试

    计算机显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等级在今年的11月1日就要正式开始执行,而近期上市的新产品就成为了泡泡网重点关注的对象,恰逢10·1过后优派新款18.5吋宽屏VA1913w入驻泡泡评测室,我们就针对其下手,看看它的能耗到底达到什么程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