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航天联志 助力军人第二代身份证首发

    2008年在纪念建军81周年之际,460余名官兵作为首批人员领到了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此次军队人员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发放标志着从2003年的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将军队、武警部队人员纳入了发放居民身份证范围,并授权国务院、中央军委制定部队人员申领发放居民身份证的具体办法,到2007年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了《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居民身份证申领发放办法》,历经四年军队人员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发放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航天联志王东昆总经理、航天金盾副董事长吴祝军、航天金盾总经理陈召安和总参谋部、公安部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签字仪式。

    此次军队人员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发放服务,使用了全数字信息化的处理方式,并因此开发出了全国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居民身份证信息受理系统(以下简称受理系统)。在此套系统的硬件平台选择上,相关部门选择了航天联志的服务器产品作为主要的硬件平台,并由航天联志承担起“受理系统”硬件相关方面的集成、安装、维护等工作。

    其实,在申领发放办法颁布的前一年,“受理系统”的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已经开始,航天联志就已经投入到了受理系统的硬件环境建设和支持工作中,为全国顺利启动发放军队人员居民身份证提供了信息系统硬件保障。

    之所以在如此重要的系统中使用航天联志的硬件产品,“受理系统”的开发工作人员表示“航天联志在深入钻研行业应用,并通过产品表现出对行业应用的深刻理解有其独特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航天联志能够承担起此次‘受理系统’硬件的提供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服务器行业中知名品牌 ,航天联志充分认识到政府机构等行业性质用户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面临着众多的挑战和压力。信息技术为政府机构整体优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的同时,由于需要处理急剧膨胀数据带来的信息爆炸压力,对硬件平台也具有越来越大的依赖性。“信息技术有效地提高了政府行业的响应速度,但是也提升了众多成本因素的敏感性,航天联志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行业用户信息化建设的同时,提供更加超值的硬件解决方案。”航天联志的市场工作人员表示,让行业用户排除后顾之忧,将更多精力放在关注自身发展上面,保证行业用户的更加稳定、顺利发展是航天联志一直以来期望达到的目标。

    在我国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过程中,在金融、工业制造业、农业、新型服务业、能源等行业,以及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问题上,类似军队人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发放这样的行政服务,对诸如综合业务办理系统、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审批平台等前后台一体化系统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将会越来越多,服务器厂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机遇。这位航天联志市场人员信心满满的表示“具备多年政府部门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的航天联志,将会利用自己的深刻认识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的优势,为行业用户信息化建设提供更高品质、高服务质量同时更加超值的服务器产品。”

    军队人员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发放表现出了信息化在政府管理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信息化建设中重要一环,硬件平台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高品质、高水平技术维护是保证信息化顺利完成、安全运行的最基本的保障,而超值的硬件建设将无疑会更好的加速驱动信息化的这辆列车在我国的快速前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