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动态    /    正文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考察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

  9月16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到涿州市,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调研。张庆伟前往涿州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在规划馆详细了解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张庆伟对此给予肯定,强调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鼓励民间投资积极参与。

  飞行前的准备/图 

  随后张庆伟一行来到了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该区是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大学省校共建项目。

  在调研过程中,张庆伟在教学实验场,观看了由农大与北京天翼合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知名支女子飞防队进行实地作业。

  天翼合创董事长马勇和女飞手们/图 

  据了解该小队共有8名成员,是天翼合创植保无人机服务队继退伍军人、在校大学生特色团队之后的又一飞防小队,平均年龄只有19岁,但是她们不仅了解不同农作物的生长周期,病虫害整治方案,农药成分,作业时间,甚至还懂各种飞行技术、部件原理、拆卸组装方法、简单的维修保养。

  女飞手操作无人机/图 

  此次这支小队也是快速准确地用植保无人机完成了农药喷洒作业,展示出了植保无人机的高效、便捷、环保和省力优势。

  张庆伟也就当前植保无人机应用情况、技术发展、安全性能、设施成本等问题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植保无人机助力绿色环保现代化农业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工作人员向他介绍到,截至2016年6月5日,我国生产专业级无人机的公司有300多家,其中有200多家是植保无人机生产厂家,生产各类植保无人机共178个品种,比例超过60%,产品价位多在几十万左右。全国无人机植保跨区服务队已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目前已有深圳天鹰兄弟、北京天翼合创和无锡汉和等近50家无人机生产企业加入跨区作业队伍,预计投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超过500架,将实现每天植保服务面积达10万亩次以上的作业效率,而行业内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都在不断发展研究,改善其续航时间较短等问题。

  考察期间,张庆伟也参观了示范区规划馆,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涿州科技园产业沼气平台和玉米良种繁育中心项目,听取涿州市和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张庆伟强调,涿州紧邻北京,交通便利,要发挥好这些资源优势,在河北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框架内,科学规划,聚焦项目,创优环境,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打造河北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示范区。

  更多无人机行业资讯,请关注宇辰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