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GlobalFoundries正式宣布7nm FinFET工艺

    代工厂GlobalFoundries今天官方宣布了7nm FinFET半导体工艺规划,面向数据中心、网络、高级移动处理器、深度学习等领域。GF目前的主力性能工艺是14nm FinFET,但此前就披露下一步将跳过行业流行的10nm而直奔7nm,因为GF认为10nm和之前的20nm一样只是过渡工艺,7nm才是下一个高性能节点。

GlobalFoundries正式宣布7nm FinFET工艺

    AMD也已经和GF首次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晶圆供应协议,将共同进军7nm。

    GF表示,7nm FinFET工艺将使用行业标准的FinFET晶体管架构和光刻技术,因此可在很大程度上重新利用现有14nm FinFET工艺的工具和资源,大大加速投产进度,同时还会兼容EUV极紫外光刻技术,为未来发展做好储备。

    GF 14nm FinFET工艺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州的Fab 8工厂内量产,并将为7nm FinFET工艺的开发和生产,继续投资几十亿美元。

    GF宣称,7nm FinFET工艺相比有目前的16/14nm FinFET,电路集成密度可以增加超过1倍,性能则可以提升30%。

    AMD自然将是GF 7nm FinFET工艺的主要客户,据称新处理器代号“Starship”,最多48核心96线程,热设计功耗180W。

    AMD CEO苏姿丰博士也特别表示:“GF 7nm FinFET等优异技术是我们计算、图形产品长期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支撑下一代计算体验。我们期待与GF继续紧密合作,延续其在14nm上的坚定执行力和技术基础,从而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的7nm技术。”

    作为GF的技术来源之一,IBM也对其勇敢进军7nm表达了大力支持。

    GF 7nm已经开始内部测试,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始接受客户产品设计,2018年初投入试产。

GlobalFoundries正式宣布7nm FinFET工艺

    另消息称,Intel 7nm已经推迟到2022年。■

    除了高性能的7nm FinFET,GF日前还宣布了下一代低功耗工艺12nm FD-SOI(12FDX),将继承22FDX,面向移动计算、5G互连、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计划2019年量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