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北京爱普生影艺坊 举办周海婴个人展

    9月27日,鲁迅之子周海婴先生个人作品展在北京爱普生影艺坊拉开了帷幕。展出作品出自周海婴先生《镜匣人间》摄影集,这本摄影集纪录了周海婴先生70余年的摄影人生,透过这些经年久存的老照片,我们可以穿越历史,触摸弥足珍贵的时代印记。

{imageTitle}

    在《镜匣人间》序言中,周海婴先生提及:自十岁拿起相机与摄影结缘,近七十年来,摄影兴趣不减,从未间断,至今已有数万张拍过的底片。周老先生用了整整一年时间整理过去的所有底片,还原了这些相片的历史和人文价值,集成这本《镜匣人间》摄影集。

{imageTitle}

    从《镜匣人间》摄影集里,我们能看到《熟食小贩》、《修鞋匠》、《南货担子》、《高跷队》、《街道读报》的社会百态,也能了解《母亲许广平在外滩》、《三叔周建人》、《母亲与长孙》、《妹妹与哥哥》的周家亲情,还有《华中轮抵达丹东》、《民主人士讨论新政协的召开》、《土改后的喜悦》、《淮海路发大水》、《二、六轰炸》等历史瞬间。在这些影像里,我们看到了许广平、郑振铎、茅盾、巴金、宋庆龄等老一辈人珍贵的影像。

{imageTitle}    {imageTitle}

    著名摄影评论家刘铁生表示,《镜匣人间》将周海婴的摄影人生与摄影作品从封尘的记忆中开启,一段写实的历史展现在眼前。他用相机记录了他所经历的人生,留下了一段远离我们年代的记忆,具有社会的、人文的、历史的研究意义,这些珍贵的图像所体现的敏感与活力,以一种极强的冲击力令人惊讶。

{imageTitle}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多数摄影家的作品都为观赏镜花水月的金属画框,罩上一层唯美主义的色彩。周海婴却不同,他的视觉方式和作品,把摄影与社会密切起来,具有纪实摄影的品质。周海婴的镜头总是直面受压迫的底层人,贴近当时的真实生活,他对被摄者不是居高临下的猎奇,而是情感上的走近,表达他们真实、形象的生存状态。

{imageTitle}

    此次,北京爱普生影艺坊精选了《镜匣人间》摄影集中的48幅精彩作品,使用爱普生领航全球的数码影像打印技术,将周海婴先生的作品真实地展现给观众。作为业界推崇的以数码打印输出展示高水准摄影作品的艺术中心,爱普生影艺坊在2008年举办了数场高品质的摄影展,包括世界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岩合光昭先生个人作品展、超现实视觉影像艺术家马良先生个人作品展、著名建筑摄影师傅兴先生个人作品展,以及纪录北京奥运的《2008:北京时间》摄影。不同类型的摄影展,不同风格的摄影家,带给影像爱好者们一场场视觉盛宴。此次,周海婴先生的个人作品展,更是一道沉淀着历史与文化的大餐。

影展信息:主题--周海婴《镜匣人间》摄影集
时间--9月27号至10月30号
地点--北京爱普生影艺坊(华贸中心2号写字楼L228)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