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960 Evo即将到来 速度高达3GB/s

    三星是四大NAND闪存厂商中最早量产3D NAND闪存的,也是目前技术最强的,已经发展了三代V-NAND闪存,堆栈层数达到了48层。目前三星消费级市场SSD已经升级到了950 Pro,不过这款产品是面向高端市场的,中低端市场很快会有960 Evo硬盘,将使用Polaris主控及48层V-NAND闪存,读取速度可达3GB/s。

    三星EVO系列硬盘要比Pro系列定位更低,而且会使用TLC闪存——虽然很多网友不待见TLC闪存,不过3D NAND时代,TLC不论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有长足进步,三星850 Evo在性能上并不比很多MLC闪存硬盘差,甚至更强。

    从950 Pro开始,三星全面进入NVMe M.2时代,下一代960 Evo也会使用M.2 2280规格,不再是2.5寸规格。从整体情况来看,960 Evo跟OEM领域的SM961很相似,都是Polaris主控、48层堆栈V-NAND闪存,性能也非常强大,读取速度3000MB/s,写入速度1150MB/s,支持NVMe。

    容量方面,960 Evo将由128GB、256GB、512GB及1TB四种,而2.5寸850 Evo目前最高容量可达4TB,这意味着850 Evo也不会轻易退出市场,毕竟二者规格尺寸都不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