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动态    /    正文

五口全千兆路由AC9实测

  五口全千兆路由AC9实测 | 不是天线越多就代表wifi信号越强的!

  摘要:有图有真相。

  各位小伙伴的路由器是怎样的?4天线?8天线?

  相信不少小伙伴在选择路由器时都会偏向天线多的路由器,认为天线越多信号越好,天线约长穿墙能力越强,在这里腾小妹就忍不住要给大家泼盆冷水了……

  无线信号的强度和穿墙能力则取决于发射功率,功率越高,信号越强。但工信部对功率作过规定,不得高于20dBm(即100mW),因为超过这个值后,功率越高,辐射越强。因此,所谓“天线越多WiFi信号越强”是用来骗小孩滴。

  有请我们今天的主角——五口全千兆路由器AC9

  看到AC9只有两根天线的时候,不少小伙伴都会有疑问:这么短的天线能有很强的无线信号吗?

  AC9:“今天我要告诉大家,天线不是问题!我要为自己带盐!”

  AC9配备的是同轴双铜管双频天线,相较传统的PCB天线,覆盖效率提升30%。另外,超强的抗氧化纯铜镀锡工艺与双单元阵列设计,发射效率更高,并且两根天线之间的距离经过科学精密的布局,将无线干扰控制到最小,这让AC9有了更雄厚的资本完爆4天线路由。

  不相信?请看下面AC9高大上的天线信号实测报告!

  WiFi更远更强 腾达AC9无线信号实测(来自ZOL的专业测评)

  测试方法:

  我们将在ZOL的8层B座的办公区,通过专业的无线信号测试软件,实际测试腾达AC9的无线覆盖和信号强度及无线穿墙能力。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ZOL办公区内,覆盖了十多个无线热点,因此可以对腾达AC9的抗干扰能力进行十分严格的考验。(注:测试成绩2.4GHz在前,5GHz在后)

  ZOL8层办公区示意图

  测试环境:

  A点是腾达AC9路由器的放置点;B点为第一个测试点,距离A点30m左右,与A点间无阻隔;C点为第二个测试点,距离A点16m左右,与A点间有普通墙体+木门的阻隔;D点为第三个测试点,距离A点22m左右,与A点间有承重墙+铁门的阻隔。

  B点测试成绩:

  无线信号强度为90%

  无线信号强度为83%

  C点测试成绩:

  无线信号强度为88%

  无线信号强度为80%

  D点测试成绩:

  无线信号强度为81%

  无线信号强度为64%

  经过专业无线信号测试软件WirelessMon测试后,腾达AC9的无线信号强度成绩已经展现在大家眼前。在距离A点30m左右的B点,2.4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90%,5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83%;在有普通墙体+木门的阻隔的C点,2.4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88%,5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80%;在有承重墙+铁门的阻隔的D点,2.4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81%,5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强度为64%。

  肿么样?AC9的表现还是很不错滴!

  路由器信号好不好,还要看路由器天线材质、芯片和性能,如果你还认为天线少就是信号弱,天线多就是信号强的话就out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