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学一学给白萌萌装硬盘的正确姿势!

  圆头圆脑的白萌萌是近年来少有的量产型偏MOD化机箱,MOD突出的是特色,不同质化,那么在这种特质化的机箱里面装硬盘又是否也是特质化的呢?

  回首机箱发展里程,硬盘的安装使用其实也经历了不少

  老式机箱装机械硬盘

  机械硬盘在运转时都是有陀螺效应的,应尽量保持其自身摆放平稳,这样可以减少损坏的可能,所以早期机箱一般用多颗螺丝牢牢固定在机箱里面。

  滑轨安放机械硬盘

  后来机箱结构升级,硬盘可以通过滑轨放入硬盘笼,减少了与其他硬件的空间冲突的可能,而且可以做到免工具安装,但有的滑轨防震设计不好可能会对硬盘造成损伤。

  小尺寸硬盘的使用

  而现在笔记本硬盘也做得很大了,甚至有2TB容量的规格,加上笔记本硬盘重量轻巧,数据安全性更佳,很多人愿意使用笔记本硬盘替代体积庞大的3.5英寸硬盘,而这种硬盘一般用2颗螺丝对角固定也是足够的。

  白萌萌最爱SSD

  不过慢慢成为机箱内主流的SSD,因为它不像机械硬盘在运行时会产生陀螺效应,不需要担心震动,所以对于我们这些繁忙的人来说,给SSD接上电源线和数据线,然后随便在机箱内找个地方扔一边也就好了。最重要的是,使用这种方法,就完全没了硬盘安放数量的限制,只要电源供电接口和主板数据接口充足,想接多少都可以,机箱内固定的位置,还是留给用作仓库的机械硬盘吧。

  SSD的兴起加速了机械硬盘的淘汰,它的抗震性相当突出,这也让以前很多想不到的硬盘安装方式得到了实现,给白萌萌装SSD,其实也不需要顾虑太多了。■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