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本推出世界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欧姆龙公司日前宣布,其研发的能持续与人类进行乒乓球对打的机器人“FORPHEUS”,已经被吉尼斯官方认定为,世界上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由于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活跃表现,使得乒乓球运动在日本人气高涨。而欧姆龙将借此机会,加大会该机器人的宣传。

日本推出世界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据介绍,该机器人可通过球台上的传感器,以80次每秒的速度测算出对手的位置、球的旋转和速度,然后判断球的落点,并将球回击。

       此外,FORPHEUS机器人还提供入门者到高阶选手多种陪练模式。

       据悉,该机器人2013年在中国的展示会上首次亮相,其后逐步提高其回击精准度。下个月,它还将于千叶市举办的最新数码家电和IT展示会“CEATEC日本2016”上亮相。

       不过,有中国网友表示,乒乓球训练机器人不可能比得过人类教练,比如里约奥运会上,被日本网友吐槽的什么都不懂的“胖子官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