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科技的进步,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晒娃”成为这个时代的爸妈表达对孩子无限宠爱的特有方式。不过,也有网友将“晒娃”列为朋友圈公认“六害”之一,特别是一些全职母亲,更是因每天多批次对朋友圈进行“狂轰乱炸”,而惨遭朋友屏蔽,甚至拉黑。其实,只有身为父母的人,才能理解见证孩子成长和蜕变的那份激动,以及拍下孩子生活点滴并晒给友人时的那份喜悦与骄傲。

  所以,“晒照”没有错,但要看怎么晒,晒什么?近期,频上微博热搜的#萌娃摄影师#话题,就在圈层不断发酵,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截至发稿前话题稳居微博热搜社会榜第一,一小时榜第二,成为当日关注度很高的热门话题。之所以圈粉一众路人吃瓜,是因为话题发起者是几位辣妈大V,这次她们一反往常“晒娃”模式,而是晒出了宝贝们用手机拍摄的他们眼中的生活点滴,泛着萌点的童真和独特的拍摄视角,令这些只有几岁大的“小小摄影师”的作品成功碾压微博圈。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微博热门话题榜截图)

  热点缘起,还要从微博大V @贝贝辣妈-哈伦 近期发布的一条微博开扒。9月5日,@贝贝辣妈-哈伦 发布了一条图文微博,乍一看和平时记录大贝、二贝日常的随笔日记并无二致,但细看配图文字,发现微博中晒出的二贝照片均出自5岁的大贝之手。惊奇与感动之余,有不少网友频频送赞,更有网友附上评论:“前段时间看田亮家小公子手托单反的摄影萌照,还一度内心OS,泥萌只看伦家摆个pose,小孩子不把照片拍花就不错了,称其摄影师有点夸张吧诶呦喂!但是,这次看到贝妈晒出的大贝作品,我就瞬间换上一张‘我们真心低估了小盆友摄影能力’的严肃脸!”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贝贝辣妈-哈伦 萌娃拍摄样张

  之后,@奇儿妈妈、@Sugar的漫游时光 等多名亲子类微博红人大号也竞相晒出自家萌娃令人脑洞大开的“摄影作品”,并开启了#萌娃摄影师#的热议话题。其中,@奇儿妈妈 发文称:“最近有很多明星麻麻晒出了自家宝宝的摄影作品,就想借这个机会po一下我家小摄影师拍的照片。都说孩子的世界是干净无暇,同时也充满着无尽的想象,有时候还会表现出非凡的创造力。作为家长,我们最应该珍惜的,就是孩子的这一份想象和童真!”看到宝贝们视角下,时而冒着粉红泡泡的幸福剪影,时而不乏搞笑元素的瞬间抓怕,不少网友也加入到发掘身边“萌娃摄影师”的大军中。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Sugar的漫游时光 萌娃拍摄样张

  抛开专业的摄影技术不说,单从照片题材、选取角度来讲,小朋友们拍出的照片真的让不少成年人都自叹弗如,更有使尽“洪荒之力”还是把照片拍成“屌丝”水准的网友大喊:“我已献出膝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从00后一代开始,孩子们一出生就被各种屏幕包围,身为“网络原住民”、“网络移民”的他们,对数码产品有着与生俱来的熟悉感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加之现在智能手机拍照功能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所以宝宝们化身“小小摄影师”也并不奇怪。

  而一些摄影发烧友则叫板:“针对小孩多动、手持设备不稳会出现抖动的特点,要想真的拍出效果较好的照片,还需要借助拍照性能强大的器材。特别是在暗光或夜间环境中,大人拍照都容易拍‘糊’,更何况是孩子,宝宝们惊艳的作品,其实更多地要归功于手机拍照功能的强大。”看看下图中的路边野花,不仅前景小花白色花瓣和淡黄色花丝实景清晰呈现,且两朵小花前后虚实错落分明,层次感和色彩还原都不错。小朋友抓取的时候,连花丝上的深褐色华药都照得非常清晰。

朋友圈晒娃党看过来 幸福还能这样秀

  萌娃拍摄样张

  由此,似乎上述评论也有几分道理,如果不是良好的手机拍照功能的支持,孩子们也不一定能拍出蜜汁美图。说到这儿,处女座上身的笔者,特别留意了一下几位辣妈晒出的照片,其中一个宝宝手中拿着的“拍照神器”很像近期刚刚发布的青春旗舰——华为麦芒5,虽然不太肯定,但想到其主推的功能点之一就是“光学防抖”支持下的“超强夜拍”,觉得也不无可能。

  所以,只要设备给力,每一个孩子都能拍出属于自己的“视界”。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娃,如果可以,爸妈们都应该给自己的宝贝一次发现与创造的机会,让他们也做一回时间的记录者、生活中的小小摄影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