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努比亚高层:加快国际化规模扩张

    9月1日,努比亚在深圳发布了全新努比亚Z11黑金版,为商务人士设计,采用黑色后盖与金属中框的搭配,整机显得十分大气,质感十足。同时配置以及UI方面也进行了诸多升级。售价2999元起。发布会后,三位努比亚高层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采访中具体解答了努比亚的一些发展战略和产品,渠道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专访努比亚高层:将加快国际规模扩张

●今明两年努比亚将加快国际化步伐

    八月底,IFA展在德国召开,此次努比亚在展览上率先发布了努比亚Z11黑金版,这是努比亚第一次在IFA展上独立参展,因此关于努比亚的国际化进程受到广泛关注,对此努比亚总经理倪飞表示:努比亚曾提出过“三步走战略”,今年是战略的第二年,国际化布局是我们今年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IFA在柏林举办,而欧洲也是我们今年国际化布局的一个重要区域。当然,未来我们的国际化布局也不仅仅是欧洲地区,还有几个重点方向,包含东南亚、拉美地区,都会成为努比亚产品发展的下一个方向。

    IFA其实是我们今年实现国际化扩张一个比较好的契机,我们选择借这个机会发布Z11黑金版,也是希望我们可以向当地市场宣布努比亚品牌正式亮相。相信在未来,大家可以在更多的国际展会,看到努比亚更多的动作。总而言之,今明两年,将会是努比亚在国际化方面大规模扩张的阶段。

●颜值是手机的核心竞争力

    最近手机市场的发布会很集中,三星刚刚发布了Note 7,本周苹果也会推出新品,在问到手机产品竞争的核心是什么的时候,倪飞说: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外观,也就是所谓的颜值。

    其次,它的续航待机时间要能足够支撑你的日常使用,这也是我们努比亚一直致力打造的一个功能。再者就是手机的拍照功能,对于努比亚来说是手机摄影,目前来看是智能手机最常用的功能之一,这也是我们着力去打造的功能。

    最后就是手机的通讯与安全。通讯是手机的基本功能,而安全是随着手机和个人隐私、个人信息相互连通的情况下,诉求最多的一个方面。

●对线下渠道愈发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努比亚Z11黑金版主要是在营业厅销售,而Z11 C罗典藏限量版是在线上去买,有媒体问到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是不是Z11黑金版本不会走线上渠道,Z11 C罗典藏限量版本是不是也不会走线下,努比亚努比亚国内业务总经理曾国章会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说:C罗典藏限量版的手机是有唯一一个编号的,但是线下卖手机的卖场超过了50万个以上,我们不可能铺那么多。在线上这边,C罗作为努比亚品牌代言人后,受到了大家非常多的关注,在线上我们会把C罗典藏限量版这个珍贵的产品,给用户提供一个很好的送达。

    对Z11黑金版来说,我们的Z11标准版上市之后一直在线上是供不应求的,市场的需求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线下很多零售商非常看好Z11这款产品。Z11除了标准版之外,Z11黑金版选择在线下销售,是为了让用户更加直观体验黑金版带来的品质和气质。我们认为黑金版更适合

    线下购买的体验。因此,我们在首发时会选择在线下,但是并不意味着不在线上卖。

    同时他也表示努比亚首发选择在全国80个城市、100个零售店,我们有很多是我们合作的手机专业的零售商,在当地都是很有影响力的。

●用多种颜色去应对不同人群

    努比亚Z11黑金版定位商务人群,这是努比亚此前从未提出的一种概念,当问到努比亚未来是否会有商务方向的战略倾斜时,曾国章间接否定了这种想法。

    他表示:(努比亚Z11)有三种颜色,有商务人员、有年轻的、有时尚的。但是针对于这个黑金,我们希望的是能够为商务人员打造的。商务精英对这个产品的整体体验比起外观、流行来说,会更加看中气质、品质。倪飞也表示多种配色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包含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不同选择。

    努比亚品牌成立至今马上就要四年了,当时作为互联网品牌面世,也曾不被看好,但几年以来,多数同期的品牌面临困境,努比亚却在不断的茁壮自己的脚步,品牌形象以及品牌实力都处于非常出色的一个时期。未来我们也期待努比亚走出国门,为国产手机品牌在国际上带来全新形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