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科技让人变笨 谷歌搜索使人类变傻?

    泡泡网资讯频道9月22日,近日《纽约时报》撰文称,新技术正在引发各种担心及恐慌,谷歌搜索就让专家们担心人类的智力将因此退化,但是,从人类的发展史上看,文字、印刷、计算机等发明将让我们的思考和沟通变得更方便,而担心人类会因此退化显然过于杞人忧天。

{imageTitle}

    最近,一篇题为《谷歌正在让我们变傻?》的文章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很多人耐着性子读完了这篇数千字的文章,为了节省时间,我计划提供一个百字左右的缩减版,可这仍显太长,于是我推荐了只有140个字符的Twitter版本。Twitter是个微型博客,为用户提供超短篇幅的信息,包括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但含标点在内绝不超过140个字符。Twitter上将该文章大意描述为“谷歌阻止了深度阅读。随着媒体的不断变化,人类的大脑也在变化。电脑代替我们去思考,降低了我们的智商。”

    当你读完上述文字,也许你会意识到Twitter才是我们人类智力进化的大敌,而不是谷歌。人们在Twitter上阅读生活琐事,将生活细节描述得生动有趣的人会吸引大批读者关注。Twitter的模仿者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而另一些网站正在给人们提供管理Twitter海量信息的服务。

    一些在企业内部应用的Twitter上记录了员工们的穿着,提示员工按时提交报告等等,似乎办公时间内除了开会、接电话、发邮件和搜索外,就没什么可分心的了。

    其实,谷歌在很大程度上,让人们摆脱了寻找信息的繁琐和费力。质疑谷歌的人,是对这种简化生活的工具充满敌意。Twitter的创始人Jack Dorsey在被问及为什么一些初次使用者无法理解Twitter的运营模式时说,人们要知道属于自身的价值,特别在面对Twitter这种简单而微妙的技术时。Twitter就在于你对它的理解。

    相关链接:

    谷歌是"黑客"?Chrome涉嫌反汇编Vista

    微软CEO"精神失常"怒言:活埋谷歌CEO

    谷歌手机未来发展大揭秘:谋生必备品

    阅读更多关于 谷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