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降低打印成本 初创企业呼唤“减负”

逆水行舟,初创企业呼唤“减负”

    经营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盈利,但有这样一个问题值得思考,身处同一行业、每月营业额差不多持平的几家企业,反映在财务报表上的利润却无法做到等量齐观,有的飘红,有的勉强达到收支平衡,有的则入不敷出以亏损报收。

    根据基本的经济学理论,我们不难发现制约企业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便是成本。成本控制虽然构不成一家企业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但却是一个必要条件,丰田汽车为何能叱咤全球市场,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对成本的严格控制以及精细化管理。对于那些刚刚崭露头角尚立足未稳的初创企业而言,控制成本是攸关生计过活之大事。“对于刚刚起步的公司,节流甚至要比赚取真金白银更具现实意义”阿里巴巴马云首席执行官马云如是说。

{imageTitle}

    特别是在今年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PPI(工业价格指数)高企、收缩银根等多重不利局面,众多成长型企业成长乏力,而涉水尚浅的初创企业更是刚一启航就体会到了逆水行舟的艰辛,“减负”似乎成为了唯一出路,换句话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企业的日子都要“省”着过了。正如任何事情都存在其积极的一面,对于那些恨不得将一分钱掰成两半用的初创企业尤其懂得爱惜物力,以占办公支出大头的耗材使用来说,如果能够做到有效节流,相信也将成为企业利润贡献的来源之一。

如何减负?买的省不如用的省!

    作为现代办公中最常见的输出设备,相信很少人在购买喷墨打印机时不去考虑后期使用成本。因为与扫描仪等一次性投入产品不同,打印机TCO(总体拥有成本)除了采购打印机的一次性成本支出之外,还包括日后更换硒鼓、墨盒、打印纸张等耗材的多次成本,而调查数据显示,耗材成本甚至将占到TCO权重的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左右。因此节流要先从“节墨”开始,而不是一味的选择低价机最终买得起用不起尴尬收场。

    比如前一段市场热议的“草根”机型,三两百元的促销价着实平民,不过随机标配的确是“保质不保量”的体验墨,30ML的微型容量用户三两下便可体验完毕,若要继续使用,则需要二次购墨,当了解到标准墨盒身价几何后,用户更多考虑是否重新购买一台新机更划算,如此两张皮示人,商家多少有些不厚道,对于没有太多家底的初创企业可经不起如此盘削。

{imageTitle}

    其实选打印机同买车与养车的道理相近,图经济就瞄准小排量的,毕竟买的省不如用的省。目前来说,爱普生、佳能的墨水相对比较便宜,从长远看使用成本是呈加速下降趋势,其中爱普生的不少入门机型都装备了分体式墨盒,用完哪色换哪色,墨尽其用,具有更好的“省钱”效应。

    也许有人会说,使用联供墨水更省钱。的确,从为数众多的兼容耗材商排队入主IT卖场,到具有相当技术含量的联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出,足见游离在灰色地带的“盗版”墨盒族群之繁荣,但假的就是假的,兼容耗材所使用的劣质墨水将会危害打印机性能,从而导致故障频出,缩短机器使用寿命,因此想通过使用联供墨水来降低打印使用成本,无异于饮鸩止渴,杀鸡取卵,实乃下下之策。

期待更省钱的喷墨机

    无论是半推半就的体验装墨水,还是屡禁不止的盗版耗材,都从一个侧面发映出,降低打印成本已经成为初创企业的利益所指,事实上,早在3年前,爱普生变根据中国市场印量大、使用频次高的应用特点,量身定制了“买得起用得起”的ME系列,以低价耗材路线开创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打印消费模式,无论是开山之作ME1,还是后继升级产品ME1+,ME2,均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在“榜样效益”的指引下,如今低成本打印已经成为喷打市场的主旋律,在多轮的技术竞赛之后,新一代的喷墨打印机的单页打印成本以已经与黑白激光机旗鼓相当,当然我们更期待着奉献更低打印成本的喷墨机问世,相信这将不仅惠及初创企业,更是广大用户的民心所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