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向机械硬盘说再见 固态硬盘要普及

  对于现在市场的选择来说,淘汰机械硬盘普及固态硬盘已经成趋势。

  国外调研机构TrendForce给出的报告指出,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和闪存芯片的发展,计算机领域即将迎来机械硬盘(HDD)被固态硬盘(SSD)所取代的转折点。

向机械硬盘说再见 固态硬盘要普及

  其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销售的PC已经有33%的都配备了SSD,2017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4%,而到了2018年到的时候,SSD固态硬盘的普及率将增长到58%。

  对于用户来说,选择SSD带来的速度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开关机、加载应用、还是密集存取文件,它都能够轻松应付。

  至于传统转盘结构的机械硬盘未来,将更多地转移到资料备份和云存储等领域。■

向机械硬盘说再见 固态硬盘要普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