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华为P9 还原三里屯的都市“硬”像

  用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来形容三里屯的喧嚣和奢华,基本上大家都会是认同的。这里成了北京夜晚最热闹的地方,而以酒吧闻名的三里屯也总是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仿佛谁也看不懂它的真实面目。热爱摄影的@阿绛85,就在周日下午艳阳高照的时候,用华为P9的黑白硬像模式拍摄了一组硬光小照。这一次,没有色彩干扰的三里屯,褪去了夜晚的繁杂,展示了属于都市另一面的纯粹。

华为P9 还原三里屯的都市“硬”像

  摄影,本身就诞生于黑白的世界。黑、白、灰的绝妙组合,呈现出厚重,耐看的颗粒感和迷人的光影质感,具有深刻的传神的视觉魅力,是表达情感和渲染气氛的好方式。而黑白摄影是最有趣且能给人以启发的摄影类别之一。黑白照片饱含情绪,又令人印象深刻。由于没有颜色,观众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照片的内容和场景上。

华为P9 还原三里屯的都市“硬”像

  如同上图穿梭在城市空间的行人,因为没有了颜色,让观赏的人更注重光与影的相互作用,无论是光的方向、强弱还是质地。而华为P9之所以可以对照片深度、立体感和细节展示的如此淋漓尽致,其加载的原装徕卡镜头功不可没。百年来,徕卡相机拍摄出的黑白相片更是名扬天下,留存了历史上非常多的经典时刻,这也让黑白升华成了一种只属于徕卡的象征。不仅如此,华为P9在继承这些经典的基础上,对于摄像头也做到符合手机的创新和改良。由于手机不断向轻薄发展,在有限的空间内保证摄影质量,摄像头就被拆封成了两个。其中,黑白摄像头负责抓取细节,彩色摄像头负责色彩,分工合作的方式让成像质量媲美专业单反相机。

  而说到华为P9的黑白,更是从本质上区别了其他手机的黑白照片,做到了真正的黑白摄影。因为我们常用的手机只有一个摄像头,所有的黑白照片都是在彩色的基础上去色后呈现的,而华为P9则拍照、计算、抓取静物的每一步都是黑白摄像头在起作用,所以对于细节和黑白灰的控制更精细,让拍摄出的景物也更加立体,展示出景物本身的张力。

华为P9 还原三里屯的都市“硬”像

  如今,华为P9出色的摄影能力让我们随时可以在黑白与彩色相片之间交互拍摄,我们何不擅用这些便利功能,共同探索拍摄这两种相片的乐趣,或者拿起华为P9拍摄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影像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