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三方签约:共同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中国,长沙】2016年08月29日,华为企业云与湖南省经信委、永州市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就共同把永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湖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并依托该园区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企业信息服务中心和金融云容灾备份中心等方面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经信委副主任李球,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颜海林,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长沙办事处代表刘正宝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三方签约:共同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

  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把信息产业作为骨干支柱来大力培育,努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引领发展。永州区位优势明显,传统产业基础夯实、转型升级潜力巨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并将其定位为战略新兴产业。此次合作,湖南省经信委、永州市政府、华为公司将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面向湖南的公共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平台,为省、市及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三方将以永州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依托,共同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示范区建设,构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企业信息服务中心、金融云容灾备份中心和战略数据储备中心。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表示,湖南省积极响应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把信息产业定位为未来经济增长新引擎,目前,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已逐步深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对社会、民生、经济带来了全面促进。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是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是湖南省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希望三方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永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面向全省提供公共云计算服务,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指出:永州把培育云计算及信息服务产业作为发展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此次三方签约,是省市共建、政企联动的新型合作,是推动永州乃至全省云计算产业发展的一次崭新尝试,必将为永州发展云计算产业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下一步,永州将携手华为企业云以云服务应用推广为重点,不断加大对云计算的扶持力度,进而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推动湖南省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签约,标志着自今年4月华为企业云与永州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方面促进了永州市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永州华为云数据中心为湖南省提供一流的云计算服务,助力永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逐步打造成湖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