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外出再也不拿钱包 小米MiPay使用体验

    移动支付的战争早早就已经燃起了,从去年年末苹果重磅推出了Apple Pay,而三星也是紧随其后推出了Samsung Pay,而国内厂商里,魅族也是早早推出了mPay。各个厂家都在纷纷布局自己的移动支付市场,而在今年年初,小米5伴随十余项“黑科技”重磅而出的时候,MiPay似乎就成了人们热议的焦点。如今,小米的mipay终于和我们见面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mipay的使用体验究竟如何。

外出再也不拿钱包 小米MiPay使用体验

    Step 1:如何开通?

    如果想要使用MiPay功能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具备NFC功能的小米手机。2、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小米手机。同时满足以上两条需求之后,才可以有使用MiPay的资格。不过目前符合要求只有小米5手机。系统支持方面需要MIUI开发版/体验版6.8.23及以后版本。以上条件全部满足之后才可以正常的使用MiPay。

    升级后我们进入“小米钱包”中,点击右上角的银行卡即可添加新的银行卡。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之后我们就可以添加银行卡,手动输入、摄像头读取、NFC识别都可以将卡片信息录入进去,非常方便。(小米5的NFC区域在背部中央位置)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在我们识别卡号之后,储蓄卡会提示我们输入交易密码,也就是我们日常进行交易取款时候的密码。如果用户绑定的是信用卡,则会要求输入卡背面得3位安全码以及有效日期。在这里也是使用了招商银行的安全键盘,数字排列没有顺序,不利于旁人偷窥,很好的保护了隐私。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之后我们会收到一条验证码,输入后卡片会自动与银行方面备案并完成绑定。整个过程会耗时1~2分钟时间,而且由于该功能还处于测试阶段,并不是很稳定,我在绑定的时候有过一次的绑定失败,但是之后试验便没有出现过。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最后帮卡成功,我们看到银行卡图标的右上角会有一个“MiPay”的橙色标记,证明该卡已经成功的开通了MiPay功能。 

    Step 2:使用方便么?

    MiPay的使用方法是基于NFC的近场识别来实现的,这样的做法和Apple Pay相同,当手机靠近支持闪付功能的pos机之后会自动呼出支付界面,用户只需识别指纹即可完成付款,整体体验非常流畅。我们也来到室外来试验MiPay的实际使用效果,包含我们日常的购物支付以及ATM机无卡取款。  

▲MiPay付款

米Pay使用体验

米Pay使用体验

MiPay无卡取款

    实际的使用下来,MiPay和我们之前体验的Apple Pay没有较大差别,这样的付款方式也非常简单方便。相较于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付款方式要方便很多。

    Step 3:使用总结

     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MiPay的操作便捷性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并且考虑到现有小米5手机的受众购买群体都是一些追赶科技的年轻人,对于这样的新鲜事物接受程度和消费程度都比较高,未来MiPay的发展前景将不可限量。并且小米的NFC功能并不是单一的只支持移动支付,还有公交卡功能,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中,这样的功能简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试想,当我们出门再也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卡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完成日常的付款购物操作,这样就真正实现了早前提出的出门只需要一部手机的愿景。而小米的MiPay和公交卡无疑是推动了国内的科技进步速度,不论对谁都是一件好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