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EUI,追剧用户的福音

    系统是整合乐视生态最重要的工具,自乐视超级手机诞生之日起,拥有三大桌面环境的 EUI 就伴随乐视手机一直到了现在,目前乐2中使用的 EUI 版本已经发展到了5.6版本。新的 EUI 系统仍然保留了“乐见桌面”、“Live 桌面”和“应用桌面”,针对不同的用户习惯,体现不同的内容。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从屏幕左侧向右滑动,可以进入到乐见桌面,这里显示的都是网上推荐的一些热门视频内容,如果你无聊想看看视频,没准可以在这里发现你喜欢的内容。我们可以选择推荐的视频类型,选择你喜欢的种类,然后乐见桌面中就会全部显示这一类的视频内容。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点击桌面Dock栏中间的Live图标就可以进入到Live桌面,在这里会提供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直播和回看功能。界面中的“焦点”一栏的视频会进行小窗口直接播放,效果类似于画中画,便于大家同一时间观看不同的视频,以便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

  乐见桌面”、“Live 桌面”都具备完善的搜索功能,通过键入适当关键词便可轻松查找到想要观看的内容。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关于乐视的EUI,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因此在这里也就不过多的赘述了。从cool1产品来讲,运行EUI能够让它在现阶段拥有一个成熟而稳定的使用体验,软件方面直接接入了乐视海量的资源。而硬件层面,cool1支持红外连接,这说明它能够与诸多的智能硬件相连接,在硬件层面做到“生态”互联。

    EUI起步时间不长,但已经相对比较完善,相比MIUI,Flyme等发展多年的手机系统来讲也没有过多的短板所在,特别是对于喜欢追剧的用户,或者家中使用乐视电视的用户来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外观:镜面指纹,双摄抢眼

    最后我们来说说cool1的外观。cool1整机的线条感比较明显,风格偏向于硬朗。背部采用三段式设计,上下两部分为塑料材质,中间则为金属,喷砂工艺打造出了出色的金属质感,同时手感也是不错的。

cool1 dual生态手机评测

    正面没能用上2.5D玻璃比较遗憾,cool1依旧延续了乐视手机2的ID无边框设计,亮屏时屏幕四周有可见黑边,可能受到成本限制,屏幕的通透度一般。机身中框打磨出了两条高光金属线,让整机很具线条感,同时采用USB Type-C也很赞。

cool1 dual生态手机评测

    不过机身右侧的按键稍显塌软,按键回馈也不是很明显,猜测可能与我们手中的为工程机版本有关。同时触摸按键震动反馈很松散,声音让人觉得很廉价,对此比较敏感的用户还是体验过后再入手比较好。

最便宜的双摄产品 cool1生态手机评测

    想具体了解cool1手机外观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图赏内容《镜面指纹/双摄抢眼 cool1生态手机开箱》,笔者觉得cool1外观方面比较耐看,ID的整体完成度比较高,不过做工方面也存在一些小毛病,整体评上70分还是问题不大的。


●总结:1099值得买

    相信看过了上面这些,大家对于cool1生态手机这款产品已经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简单来讲,双摄并没有给cool1在成像方面带来太多质的改变,不过它的拍照表现仍然达到了同价位手机的主流水平,对于双摄,大家则无需过于迷恋。

    性能方面是cool1比较出彩的地方,作为现如今最便宜的搭载骁龙652处理器的产品,它的实际表现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惊喜,购买cool1意味着你花1099元即可购买到其他大多数品牌超过2000元手机的性能水平(仅限性能),岂不超值?

    生态方面,EUI稳定易用,海量的视频资源也是一大亮点。

    总的来说cool1没有太多的槽点所在,售价1099元的产品能够达到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因此对这款产品笔者还是持推荐态度的,对于预算不多的学生用户或者追求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它都应该是同价位最好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