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技巧    /    正文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7于8月26日在北京发布,相信有不少人已经预定了,作为三星下半年的主力旗舰机,三星Note7亮点颇多,曲面屏、虹膜识别等黑科技满满,但也避免不了一些小问题,相比S7 edge有提升但并不完美,下面笔者为大家盘点一下Note7的小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曲面玻璃容易磨花

    玻璃材质的手机外观美感非常强,但不可避免的是收集指纹以及易磨花,Note7虽然正反两面都采用康宁刚刚发布的大猩猩第五代玻璃,但玻璃的莫氏硬度是低于沙粒的,也就是说平时灰尘以及小沙粒都有可能把玻璃机身刮花,康宁大猩猩第5代玻璃更第四代相比没有质变,只是厚度提高,降低了跌落碎屏率,硬度以及韧性方面都提升不大,还是容易刮花。

解决办法:①带套 ②贴膜

三星Note7使用窍门盘点

    笔者目前使用的是S7 edge,当时在淘宝上买了保护壳送了一张凯夫拉纹理的贴膜(后膜),这种贴膜的厚度以及硬度要比一般前膜的那种都要好的多,贴上去非常贴合,不会有翘边的情况,摸上去手感也不错,还能防止玻璃面板刮花,随着Note7上市,相信功能较多的淘宝不久就会有这种贴膜,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在淘宝上搜索关注一下,笔者非常推荐这种贴膜。

●Home键容易磨花

    Note7的home键材质跟S7 edge一样是高分子图层(塑料也是高分子),之前就有用户在微博贴吧反映S7 edge的home键很容易刮花,所以相同材质的Note7预计一样不耐刮。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解决方法:①剪指甲 ②购买Home键专用贴膜

    剪指甲避免指甲直接接触到home键盖板,笔者的S7 edge使用有半年了,home键只有很细微的划痕,所以平时注意保护一般不会刮花,把指甲剪得短一些,尽量不要用指甲直接戳。

    另一个解决方法是购买Home键专用贴膜,淘宝上有卖,只贴Home键一个区域,也可以有效避免Home键被刮花的情况。

●曲面屏容易误触

    曲面屏设计加上边框非常窄使得非常容易误触,一不小心就点了边上的图标,这个问题在S7 edge上就有,三星Galaxy Note 7相比S7 edge通过减少前面板黑边宽度把中框整体往前移,实现正反面3D玻璃对称设计,同时边框超窄,拿在手里握感很舒服,在误触处理上相比S7 edge有进步但没完全解决,三星的Touch Wiz似乎在防误触处理机制上还有待加强。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解决方法:①两只手操作!②加保护壳

    误触基本上都是单手操作时产生的,所以两只手拿手机会好很多,单手难免会误触。带一个保护壳也可以有效防止误触情况的发生,目前Note7官方赠送保护壳,另外淘宝上也有售,款式材质各种各样,选择的余地很多。

●S Pen卡住拔不出

    笔者上周在体验Note7时,没在意S Pen没有回弹回来便放入手机,结果拔不出来了,而且这个问题网上也有报道,看来不是个例,对于这个问题网上解决方法是用针把笔挑出来,这个方法虽然可行但有一定几率在笔上留下针眼,对于那些强迫症追求完美肯定受不了,那么笔者是怎么解决的呢?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解决方法:用胶布粘

    一开始卡住时笔者也很无奈,不知道咋弄出来,经过冷静地分析,要想把笔拿出来无非是要采用“拔”的作用力使笔脱离机身,网上用针挑出来也是同样的作用力,既然是拔那肯定有更好的方法,这时笔者想到了胶布,没错,就是快递包装盒上用的那种胶布,撕一小块胶布,然后粘在S Pen露出机身的部分,尽量让胶布大面积贴合S Pen,粘上之后然后猛地一撕,如果笔没有回弹多试几次,笔回弹回来然后按下S Pen即可拔出。用胶布粘的这种方法不破坏机身以及S Pen,是非常完美的方法。

●指纹识别解锁成功率偏低

    S7 edge上市之后有很多消费者放映其指纹识别成功率偏低,解锁速度也一般,笔者个人使用也确实是这个情况,今年多数安卓旗舰机采用的指纹识别是瑞典FPC的sensor,解锁体验非常好,而三星从S5开始一直是采用Synaptics的指纹识别方案,跟FPC相比差了点。最新的Note7依然是跟S7 edge一样采用同款Synaptics的指纹识别芯片,偶尔会出现按压好几次解不开锁的情况。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解决方法:①手机尽量贴合home键解锁②虹膜识别

    要想指纹识别准确最好在录入时尽量多录入指纹的面积,解锁时手指尽量贴合上去;另外一个替代指纹识别的方法是Note7上的黑科技:虹膜识别,Note7的虹膜识别准确率很高,基本上眼睛在识别框里即解锁,但虹膜解锁的步骤要多于指纹解锁,得点亮屏幕之后才能用虹膜。

●后置相机&心率感应器盖板容易刮花

    Note7后面的相机以及心率传感器和闪光灯的盖板部分也是比较容易刮花的地方,正常放置虽然摄像头外面的金属圈有保护作用,但盖板部分还是有一定几率直接接触桌面容易刮花。

机皇也不完美 三星Note7维护窍门盘点

解决方法:带保护壳

    这个问题只能在平时使用时多注意避免一些尖锐的物体直接接触手机,放在兜里尽量跟钥匙区分放,带个保护套也能避免划痕。

    以上笔者为大家整理的这些小问题,如果细心爱护手机大多是可以避免的,出现刮花等问题,多数也都可以通过贴膜或者带套解决。

    三星Galaxy Note7作为今年下半年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也不可避免有些小问题,以上是笔者为大家整理的一些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毕竟花接近6000大洋购买出了些小问题肯定比较闹心。而Note7刚上市可能问题总结得不全面,各位土壕小伙伴在入手Note7之后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跟笔者交流,笔者微博@i浅风,购机选择困难症关于购买建议等问题也可以咨询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