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我一直认为只要可以安装机械硬盘的主板,就可以安装相同接口的固态硬盘,最近在网上看好像有差别,那么要怎么看自己的主板是否有支持固态硬盘呢?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其实所说的支持与不支持应该是SATA2 和SATA3的区别。是SATA2的接口是完全可以装的,SATA3的要是用也能用但是无法完全发挥它的性能,现在SATA2接口速度普遍在230M/S 而SATA3接口的在400M/S左右。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当前普通硬盘的读取速度大概是100M/S左右,而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则是250M/S。但是,这并不是指其速度仅为普通硬盘的2.5倍,值得指出的是:这里的读取速度是指连续读取速度,实际计算的时候,由于普通硬盘还有寻道时间等开销,所以实际上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要达到普通硬盘的7~8倍以上。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只要有sata3.0接口的主板都可以搭配SSD,并且可以将SSD硬盘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现在主流的主板都带有sata3.0接口的,所以不用过多考虑这个问题。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看到这里,给小白用户普及一下SSD知识。SSD也就是固态硬盘,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固态硬盘在接口的规范和定义、功能及使用方法上与普通硬盘的完全相同,在产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与普通硬盘一致。sata是一种电脑总线,主要功能是用作主板和大量存储设备(如硬盘及光盘驱动器)之间的数据传输之用。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串行PATA的新型硬盘接口类型,由于采用串行方式传输数据而得名。

七彩虹教你如何看主板是否支持固态硬盘

  同时在选择SSD的时候也要以正规品牌购买,杂牌的SSD掺杂黑白片,安装在主板上容易使得主板发生故障,并且影响电脑性能,小编推荐七彩虹SSD固态硬盘,品质保证,采用原厂闪存颗粒,搭配一线优质主控,小尺寸内藏大容量。现正在京东上爆款销售,各种容量适用于各大台式PC和笔记本,打开京东页面手动搜索七彩虹SSD,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