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办公节省心得!惠普D730彩喷墨机试用

    一提到郑渊洁的名字,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舒克和贝塔、皮皮鲁和鲁西西这些经典的童话形象。这位著名的儿童作家致力于写作30余载,作品共售出1亿多册,还创造了一个人写一本月刊--《童话大王》23年的世界纪录。另外,他还是知名博客撰写人、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作文大赛评委会主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选委员会委员等……不过,郑渊洁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和办公室办公的他也是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的一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OHO一族。

{imageTitle}

    郑渊洁的父母分别是山西人和浙江人,他戏称自己是“钱庄”与“票号”的结合。他说:“节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作为中国人,要把节约的美德发扬光大。”因此。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他总是善于发现节约的小窍门,例如,用打印纸的背面来写草稿;洗手的时候,把手打湿了后,关上水龙头后再抹香皂;自己动手洗车,用水量少,也省下了洗车钱……

{imageTitle}    {imageTitle}

    说到日常办公,如何节省办公成本,尤其是打印成本,这可是郑渊洁关注的话题,“自从儿子亚旗98年的时候给我买了电脑,我基本就是在电脑上敲文章了。一大早就爬起来写作,大概写六七千字,最高的记录还一天写过两万九千字呢。”在聊到他日常的打印需求的时候,郑渊洁说:“文章我都会打出来自己看看;另外,在公司里也会打印一些合同等文档。”他接着开玩笑的说,“用以前的打印机时,我曾经计算过,打印一页大约要3、4毛钱,像我这么高产的作家,要这么打印下去,恐怕稿费还支付不了打印成本呢,那可就要赔本了,所以我尝试过给打印机灌墨,但是这样不仅导致打印质量差,还损害打印机呢。现在这台HP‘惠省’系列的HP Deskjet D730 彩色喷墨打印机特别实用,个头不大,但是相当的能干,不仅打印质量好,也很节省打印成本。

    据郑渊洁观察,现在市场上的墨盒价格都不便宜,3、4个墨盒就快赶上一台打印机的价格了,所以他一直挺留意墨盒的价格的。当听说惠普新推出的“惠省”系列打印机的单页成本才一毛钱,非常惊讶“打印一页才花一角钱!现在这个年代,一角钱能干什么呢?也就只能随便发条短信,但是在这台打印机上,花一角钱就能打印一整页纸的内容!省钱!”

    “我挑媳妇就挑了个“会省”的女人,打印机,当然也要挑“惠省”系列,这款节省后期打印成本的打印机,确实很适合我这种SOHO作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