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多大缓存够用?酷睿2家族6大系列横评

  ◎ Fritz 10 Benchmark 性能测试

    这是一款国际象棋测试软件,但它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Fritz9》这款获得国际认可的国际象棋程序中的一个测试性能部分。由于国际象棋的运算大致仍旧是依靠电脑CPU的高速处理能力,将每一个可能的走法以穷举算法预测,从中选择胜算最大的非常好的走法。所以用它来衡量对比不同的PC系统中CPU的多线程运算能力也是有参考价值的。

{imageTitle}

   现在,我们终于考到了二级缓存所带来的性能差异,虽然不是很多。这里45nm对内核的优化效果显然要大于二级缓存的容量,3M的E7200已经超过了4M的E6XX0,这一点令人十分惊喜。

    抛开制造工艺的不同及45nm新核心的优势的话,从阶梯形的性能图标可以看出,512K影响了核心性能的发挥,而1M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 CineBench R10 性能测试

    CineBench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Maxon公司表示,相对于之前的9.x版,R10版更能榨干系统的最后一点潜能,准确体现系统性能指标。最新R10版,支持XP、Vista、MAC等,最高支持16核。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在CineBench对比测试中,二级缓存的作用被进一步放大,512K的双核赛扬力不存心了,1M的奔腾双核差距也较大,2M的酷睿2损失就比较小了,更大的缓存所带来的性能提升显然不是线形的,而是逐级递减。

    3M以上的二级缓存已经基本够用了,此时45nm先进的内核发挥出关键作用,3M的E7200让65nm的4M版本黯然失色。看来二级缓存只能作为辅助,对CPU的性能无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